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愛的價值700字作文

父愛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童年時代的記憶中第一次真正出現父親,是在我三歲的時候,那時的我身負重傷,是父親把我背到了醫院。從那時起,我知道了他就是我的父親,是在我無助的時候能幫助我的人。 

  已經不記得上一次好好地看父親是什麼時候了。 

  我只記得那時的父親頭髮烏黑,皮膚泛着嫩白的光。 

  自我上學以來,父親很少管我,在我的生活中,更多的是母親的教育和關懷。我幾乎每天都要和她談笑,卻很少能跟父親講上一句話。 

  那天,我又真正看到了父親…… 

  我放學回到家,父親正在做飯,我躲在一旁的角落裡偷偷地注視着父親——父親顯得蒼老了。頭髮很稀少,皮膚泛着古銅的光。父親是教師,但卻從沒時間輔導我。前一天,父親說他接了一個班,成了班主任。看着父親忙碌的背影,看着父親稍微發白的頭髮,我覺得自己的心一陣酸痛。父親也曾為我付出過,雖很少與我交談,卻每時每刻都在關心我。想到這裡,一直藏在內心深處的愛父之心終於被發掘了出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衝動。 

  忽然,父親回頭看到了我。“回來了!”他露出了笑容。看着父親,看着父親的微笑,我突然感到了自己的渺小——我曾經為他不關心我而有些討厭他。 

我為父親沖了一杯茶,等父親從廚房出來后,我把茶遞給了他。 

  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問題:難道父愛就值這一杯茶嗎?現在,我終於得到了答案,我把我的愛傾注在了父親的身上,我想這是父親最想要得到的,這就是父愛的價值。 

  我覺得,孝敬父母不應該等到長大掙到錢后再去孝敬,為什麼不讓我們現在就孝敬父母?也許,長大后你會掙到很多錢,給父母買補品,讓父母去旅遊,但到那時,父母已經年老,也許沒有太多時間去享受你的“孝敬”。 

  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我們理當孝敬他們。他們給我們的恩惠,是我們一生也報答不完的。 

  我遞給父親的一杯茶中包含了我一生的愛,也許,那就是父愛的價值……

父愛的價值 標籤:愛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