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鼠的奧秘500字作文

老鼠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發現了老鼠的奧秘,老鼠是一個群居動物,在一個家庭中,三兩隻就算是一個群體。像這樣又臟又臭又偷吃的小動物,也難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在我家那廚房裡有一個又臟又臭的垃圾桶,而老鼠可不這樣認為,那可是它們別緻的“食品店”,我想可能是它們天生的習慣吧!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正津津有味的坐在沙發上欣賞電視節目,忽然,一隻老鼠猖狂的從高組合柜上直跳到地上,像一陣暴風似的在“食品店”里迅速的翻箱倒櫃,尋找自己的最愛食品,吃飽之後,便得意揚揚的跳上了高組合櫃,回到了洞里。爸爸不忍看到老鼠這樣的猖獗,便到集市上買了個專治老鼠的東西——老鼠夾,放在了老鼠的“食品店”里。到了下午,果真不出父親的預料,老鼠又進了垃圾桶里,沒過多久,就聽到彈鐵的響聲,隨後又是一聲老鼠的慘叫,一隻老鼠上鉤了,我們都很高興。以後,那其它兩隻老鼠再也沒有出來了,再也不會到它們喜歡的“食品店”了,我覺得十分的出呼意料,我有了一個不解之謎,只好上網查資料,利用網絡來解決,這才使我真正了解到了老鼠的奧秘。原來,老鼠也十分的團結,在它死亡的最後一刻,它把自己死亡的消息傳給同伴——凄慘的叫聲,告訴同伴前方有危險。那些同伴也就在也不會出來了。

  原來,世界上還有許多的奧秘等着我們去發現。

老鼠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老鼠的故事作文 小老鼠的故事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