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煙雨柳江東堤美900字作文

煙雨柳江東堤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夏日的驕陽,被颱風“尤特”換成了接二連三的傾盆大雨。周六的早晨,下了一夜的雨仍然沒有停歇的跡象。前幾天就和爸爸約好了,如果今天還下雨,我們就去柳江東堤散步,看看雨中的柳江,享受一下空氣的清新。

  爸爸開車帶着我,向東堤出發了。上了紅光橋,經過解放北路,再轉上文昌大橋,車行不過十幾分鐘,我們便到了柳江東堤。一停好車,我便迫不及待的衝下車,連爸爸叫我擋雨傘都顧不上了。

  放眼望去,只見堤上道路整齊乾淨,堤旁樹木鬱鬱蔥蔥,盛開的月季花和三角梅在雨中更顯嬌艷欲滴。

  沿着堤旁的小路,我們走進了東堤旁的小樹林,剛一進去,便聽到了一陣歡快悅耳的鳥叫聲,就像好客的主人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尋聲望去,卻不見小鳥的蹤影,只有那一片片被雨水從樹上打落下來的樹葉,黃燦燦的鋪滿了一地。看來鳥兒也是害羞的。

  走着走着,我們找到了一條被樹枝遮擋着的隱蔽的小路,這條路能從樹林走到東堤下的碼頭。路兩旁長滿了齊人高的蘆葦,走到盡頭,卻是清澈見底的柳江,一陣風吹過,江面上碧波蕩漾,彷彿人間仙境。

  從小路上走下,看到河對岸的高樓倒映在煙雨柳江中,有一種朦朧的感覺,格外美麗。看見這一美麗的景象,我忍不住拿出照相機,將這美麗的景象永遠定格在相片之中。

  忽然,一個碼頭映入了我的眼帘,你知道這個碼頭叫什麼名字嗎?它是東堤碼頭,柳州的大部分游輪都停在這兒,例如:“瑞通一號”、“水之星”、“瑞通四號”……如果你想欣賞美麗的百里柳江,記得來東堤碼頭乘船哦。

  離開江邊的碼頭,我們繼續在江邊的樹林中穿行。沿途的柳樹垂着“秀髮”;榕樹留着“鬍鬚”,三角梅穿着紅配綠的“連衣裙”,似正準備去參加“選美大賽”……

  雖然下着雨,可江邊的林子里仍然有三三兩兩的遊人,我想,他們或是和我一樣,在感受着這雨中的美景。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進來時的小樹林,就在我們準備要出去時,來時聽到的鳥叫聲又響了起來,只不過這次的聲音有點兒低沉,像是在道別。

  回到堤上,我感覺這美麗的江景依然沒有看夠,忍不住再回頭,忽然,我發現在遠處的樹林間躍起了兩條美麗的鯉魚,原來那就是東堤上有名的雙魚匯建築,在煙雨林中顯得特別的美,又好似在對我說,美麗的柳江歡迎你。

  看到這,我不禁在心裡想,美麗的柳江,我為你感到驕傲。

  六年級:理科生



煙雨柳江東堤美 標籤:煙雨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 煙雨夢作文 煙雨蒙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