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回首祖國往事800字作文

回首祖國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首祖國往事 

  ——讀《英雄人物》有感 

  當那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當鏗鏘嘹亮的國歌聲雄壯響起,當我們五指併攏,把手高高地舉過頭頂……這時候,你是否想起,我們的祖國——有五千多年歷史,飽經風霜的祖國? 

  在風中,我聽到一片肯定的回答:“我們決不會忘記!”是啊,這祖國曾經經受過的恥辱,我們怎能忘記呢? 

  當翻開《英雄人物》的第一頁,那日本鬼子醜惡的嘴臉便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些日本鬼子簡直就是蛇蠍心腸啊!入室搶劫,殺人滅口,燒毀房屋,在祖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這一頁頁的紙張似乎變成了一把把尖利的刀子,重重地在我的身體上劃了一刀有一刀。可是,祖國的人民,那些英雄兒女們,面對着兇狠的敵人,他們沒有膽怯。他們毅然用自己的身軀,用自己的頭顱,用自己的熱血捍衛着祖國的土地,捍衛着百姓的生命。黃繼光,董存瑞,王二小,秋瑾……那一個個閃着光輝的名字浮現在我們的眼前。 

  黃繼光,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無情的槍口,使戰友成功地奪取了勝利;董存瑞,他用手托住炸藥包,用自己的身軀毀掉了敵人的碉堡;王二小,他用自己的熱血把敵人引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圈,使鄉親們過上了好日子;秋瑾,她大力反對日本人佔領國土,成為了第一個為抗日戰爭犧牲的女英雄…… 

  那些可敬可佩,可歌可泣的英雄兒女們,還有很多很多。他們是我們今天幸福生活的締造者,這些閃着光輝的名字,我們一定要銘記在心底啊! 

  今天的我們,雖然不用受到戰火的洗禮,不用在滾滾硝煙中祈禱和平。現在,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翻着教科書,汲取着知識;在家裡,我們享受着父母長輩的關愛。我們生長在新中國,真的很幸福!但是,我們必須要記住——革命烈士為我們創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要用自己的成績,去為祖國做出貢獻;用自己的成績,去染紅那鮮艷的五星紅旗;用自己的成績,去拼接一片無垠的藍天! 

  讓我們為那繁榮昌盛的祖國一起努力吧!

回首祖國往事 標籤: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 回首六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