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威尼佩格狼一1200字作文

威尼佩格狼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許多身強力壯的人,都拿着鏟子來剷除那些結構精巧的雪堆,因為他們阻斷了我們的道路。一個鐘頭以後,火車已經可以——可是在前面的另一個雪堆里,又比以前更深地陷了下去。這真是一件枯燥乏味的工作——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挖出來,陷進去,陷進去,挖出來,而雪呢,還是在我們周圍一個勁旋轉飛揚。 

  “二十二個鐘頭以後,就可以到愛墨遜了。”車務員說。可是,在我們真正到達愛墨遜以前,我們又過了將近兩個星期的挖雪生活。這裡到處長着楊木,灌木叢阻止了雪的堆積。所以,從這個地方起,火車開得快起來了,楊木也長得更密了——我們在茂密的森林裡跑了好多路,接着又似乎駛過了一塊空地。當我們接近波尼費斯——威尼佩格的東部邊界的時候,我們飛快地穿過了一小塊只有五十碼寬的林中空地,空地中央擠着黑壓壓的一大群動物,把我看得大吃一驚。 

  望過去挺清楚,空地上亂糟糟地圍着一大群狗,有大的、有小的、有黑的、有白的,也有黃的,它們圍成一個緊緊的包圍圈,用各式各樣的姿勢扭動着、咆哮着。有隻小黃狗,一聲不吭地躺在一旁的雪地上。有條大黑狗,在包圍圈外直叫直跳,可是它始終跟在移動着的包圍圈後面。圈子當中,站着這次事件的主角和肇事者,一隻形狀可怕的大狼。 

  狼?看上去它簡直象只獅子。它獨個兒站在那兒——聳着頸毛,沉着堅定地叉着四條腿,東張張,西望望,隨時準備迎接來自任何方面的襲擊。他撇着嘴唇——好象在表示它的輕蔑。但是我覺得,這種舉動。其實是它的舔嘴磨牙的戰鬥呼號。不多會兒,那群狗朝狼沖了過去,這準是第二十次衝鋒了。帶頭的是一條應該自覺害臊的、相貌有些象狼的狗。可是大灰狼一會兒跳到東,一會兒撲到西。這位孤身作戰的勇士,除了張開血盆大口啊嗚啊嗚地撕叫外,沒有別的聲息。可是它的敵人,卻一個接着一個地發出了死命的狂叫。它們好容易才跳回到原來的地方,大灰狼還是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既沒有屈服,也沒有受傷,對所有的狗仍然抱着輕視的態度。 

  這時候,我多麼希望火車能像以前一樣,再陷到雪堆里。因為我的全部思想,都被那隻大灰狼吸引住了,我真想過去幫幫它的忙。可是火車終於迅速地駛過積雪的空地,楊木樹榦遮住了視線,我們繼續向目的地前進。 

  我所看到的就是這些,這似乎太少了。可是沒過多少時候,在一個大白天,我又幸運地見到了一隻稀罕的動物,我敢肯定,這就是威尼佩格狼。 

  說起它的身世,也挺奇怪的——它喜歡到城市來,不愛呆在郊外,它不傷害羊群,卻專門弄死狗,而且總是單槍匹馬地單獨乾的。 

  有些人管它叫“狼人”。談到它的歷史,雖然說的全是些當地人熟悉的事,可是城裡的許多居民,的確還不大清楚。大街上的海因剝製店的老闆,就是在大灰狼被最後送進屠殺場,而它的屍體又被搬到剝製商店來加工處理的時候,才頭一次聽到它的故事。接着,大灰狼又被送到芝加哥世界博覽會上去展覽,終於在一八九六年,在那場把幕爾維語文學校燒成灰燼的大火中,一起被燒毀了。

威尼佩格狼一 標籤:威尼斯商人作文 威尼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