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七匹狼3000字作文

七匹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題記

  我原自狼的家族。放浪不羈和堅貞不逾是我的本性。我的家族共有六個成員:爸爸媽媽,哥哥和他的妻子,一個比我小一歲的妹妹還有我。我們一家生活在一個荒僻的山洞裡,那裡偏遠的沒有什麼人煙,這既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我們生存,但又在一定程度上威脅着我們的生命,因為這裡連動物都很少出沒。 

  如果用人類的語言來形容,那麼哥哥就算是我們一家的“頂樑柱”了!他年輕力壯,生命旺盛,幾乎安排着我們一家人的溫飽問題。至於我,如果要等到哥哥那個階段,可能要需要度過一個漫長的冬天。因為我現在還太小了,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每天唯一能做的就是卧在媽媽的懷裡吸收着媽媽身體微弱的熱量然後抱着妹妹以導熱體的身份把我身上的溫暖和媽媽身上的溫暖傳給她。我們這樣的生活曾經是很愉快的,只是從一個 冬天開始,這一切都在發生着改變……

  關於她,我們這裡暫時先用“露”來稱呼。 

  我們第一次發現她是在我們那個山洞裡一個非常隱蔽的小角落。當時她比我還小,似乎是剛剛能睜開眼睛。她長的小巧玲瓏,很可愛,眼睛黑亮水靈,全身皮毛潤滑,有一種嬌嬌小姐的氣概!我們一家把她圍起來,然後盯着她討論該如何處理這個生命。 

  這並非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因為她的出現關係著我們整個家族的生存與滅亡。母親出於本性,或許會對每一個孤兒同情,所以她很爽快的決定收養露;哥哥說雖然她可能會讓我們的生活出現一些困難,但是她畢竟是我們的同類,以我們狼的個性,是不會忍心丟下她的;哥哥的妻當然順從哥哥,同意收養;妹妹還太小,因為她連說話都還不是很清楚,所以她暫時沒有發言權,只是抖抖耳朵,表示順從大局;至於我,自從第一眼看見她就覺的很可愛,她還是那麼小,若是任她自生自滅或許太殘忍了一點,所以我也表示希望收養;只有爸爸,他畢竟是一家之主,所以還是有點躊躇不定,但他見大家都有意收留露,便思考片刻就點頭通過。於是父親正式宣布,露成為我們家庭中的一員。從此,我們原本只有六匹狼的家族正式定為“七匹狼”組合。

  這個冬天的寒冷提起來就讓人不寒而慄。哥哥每次帶回來的食物無過於野鴨松雞之類,大多都是被凍死或是被凍的半死不活的。一般我們成為“豐盛”食物的動物大多都賴在洞里或是冬眠或是睡覺,反正很少出現蹤影,所以我們的溫飽問題實在是很另人擔憂。 

  我很清楚地記的在一個很冷的早晨,已經出外尋找食物兩天都沒有回來的父親突然垂着臉倉皇地跑回家對母親說:“哥哥掉到獵人設的陷阱里了。我想了一夜的辦法都沒能救的出哥哥,因為他的腳骨折了動不了。”我不知道我們是怎樣克制着自己聽完父親說完經過的,只記的母親一句話也沒有說,而哥哥的妻當時已經快崩潰了。 

  哥哥的妻是深愛哥哥的,她或許還不能接受這個殘忍的現實。她現在顯的很軟弱,軟弱的只會獃獃地站在那裡。 

  她的美是大家公認的,那是一張溫柔而有俏皮的臉,時而會在哥哥面前撒嬌。只是現在,她的臉上沒有一點血色,茫然地站了一會,遍走向洞口。 

  她的眼睛望着遠方,痴痴地望,傻傻地望,專註的不眨一下眼睛,因為那樣會讓停貯在眼睛里的水茫然劃下……她的四肢似乎已經僵硬,深情似乎已經獃滯,靈魂也似乎已經麻木了…… 

  經過父母的商量,我們終於決定全家出動去解救我們家唯一的“頂樑柱”。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艱苦尋找,我們終於在一片空曠的山林里找到了哥哥掉入的陷阱。我發誓那是我見過的最深的陷阱,若是我掉進去,恐怕早已沒命了。哥哥的腳是骨折了,而且流着血,根本不可能再移動或是跳上來。我們都圍在陷阱邊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實大家是想到一個辦法的,就是把陷阱邊上的雪推到洞里,讓洞底一點點升高,或許哥哥有救。但是問題就在於,當時的氣溫已是零下十幾度,那邊上的雪只有剛剛飄下來的才可以推的動,但是那只有僅僅薄薄的一層,而那一層雪花下面全是凍的跟石頭一樣堅硬的冰塊,沒有人可以推的動的。我們實在是想不出來有其他的什麼方法能救哥哥,畢竟最關鍵的是哥哥根本無法移動而自救。 

  哥哥的妻早已趴在旁邊泣不成聲,過了一會,她邊離開陷阱,默默的望着遠方,時而低下頭…… 

  突然,空曠的天空突然響起了槍聲,父親怒吼:“快跑!快拉着孩子躲起來……”於是,父親拉着我和露,母親叼着妹妹,箭一般躥進了一塊石頭後面。 

  天黑的時候,我們都回到了洞里,哥哥的妻一直很沉默,這使我們都很擔心。 

  我現在很清楚的那天半夜的時候聽見了一聲槍響,然後心裡一直都不平靜,直到天亮,我們發現哥哥的妻不見了,才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然而就在父親準備出去尋找他們的時候,門外又一次響起了槍聲,這已經是第三次了。我們全都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祈禱他們的平安。然而,噩耗還是傳來了。父親回來告訴我們,哥哥和他的妻緊緊相擁,最後一起別打死在那個陷阱里……

  就這樣,我們所有的努力都無濟於事,哥哥最終也還是離我們而去了。家裡沒有了“頂樑柱”,就好象少了半個天空。父親已經年老了,常常出去一整天卻找不到一點食物。這不僅僅是因為父親沒有哥哥旺盛的體力,不能跑到更遠些的地方找食物,也是因為冬天裡原本就沒有多少食物會被父親碰到。於是,我們家族裡出現了有生以來最大的一次生命威脅。就連我這個平日里最受寵愛的寶寶都已經兩天沒有吃到東西了。我已經餓的頭腦發昏,有氣無力,兩個妹妹更是沒精打采,好象蔫了一樣。 

  那個黃昏,洞里出奇的安靜,我總預感有什麼大事要發生,因為父親魁梧的身影在我眼前晃來晃去,讓我心裡慌的發毛。 

  “在這樣下去……我們誰都活不了的……”父親低沉着說。 

  “……”母親沉默不語。 

  “……我必須做些什麼……或許這樣我們還有救……”父親的聲音很沉重。 

  “但是能做什麼呢……我們現在一點力氣都沒有……更何況……這個冬天太冷了……這……我們沒有辦法……”母親輕聲和父親說。 

  “看來……或許……我只能這樣了……” 

  “……”又是一陣沉默。 

  我就這樣朦朧的聽着父母斷斷續續地對話,母親的沉默總讓我感到恐懼,我實在預料不到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只是靜靜地躲在媽媽的肚皮底下回憶着一場場電影。 

  我記的那天半夜餓的睡不着,於是就隱約地聽見有人的抽泣聲,但那聲音出現在半夜實在是太恐怖了,我天生又很膽小,況且那天晚上我並沒有和媽媽一起說,只好揣着個兔子模糊的硬等到天亮。 

  後來,也就是第二天早晨,我在洞口發現了一具屍體——那是父親的屍體。我可以看到父親是撞牆而死的,因為牆上還留下了斑斑血跡,父親龐大威武的身軀就這樣倒在了血泊中…… 

  我就像曾經哥哥的妻那樣獃獃的站在那兒,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的腳步一下都挪不動。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做夢還是現實,只是世界剎那間變的雪白…… 

  後來母親告訴我,父親那樣做是為了我們,因為他的血肉可以供我們生存一段時間。我很驚異於父親的舉動,因為我不敢想象我們會靠父親的血肉來生存,然而母親告訴我,狼的天性往往體現在在危急的關頭選擇生命的犧牲或作出這樣震撼人心的決定……

  我就是從那時起明白了很多事情。那不是命運的不公,只是上帝會選擇一些特殊的方式讓我們長大。我很慶幸自己是一隻狼,因為我的身上流着狼的血液,我的靈魂體現的是狼的高貴,我的生命就是狼的奇迹…… 

  如果說狼在關鍵時刻的犧牲會帶來希望,那父親的犧牲就帶給了我們生命,因為他的血肉讓我們熬過了那段最艱苦的日子。 

  無論如何,我們挺過來了,直到第二年春暖花開的時候,我才終於走出山洞,深吸一口氣,然後向世界宣戰。 

  經過一個冬天的磨礪,我和兩個妹妹開始慢慢堅強起來,然而母親卻真的年老無力了。這使我心疼,不知是為了母親還是為了曾經在漫長的冬天裡為了我們而死去的人。 

  後來,經常可以看到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一個不是很魁梧卻很俊俏的狼和兩個溫柔俏皮的狼孩在一起嬉戲打鬧,那就是我們仨。 

  直到有一天,在一次捉迷藏中,我和露再也找不到妹妹了。我們想盡了所有的辦法,直到筋疲力盡還是沒能找到她。於是,我又一次獃獃地站在那裡,不知道如何是好。這情景又使我再一次想起了當年死去的哥哥和他的妻,還有撞死在牆上的父親。於是我的心裡極度恐慌,不顧一切的沖向家裡,告訴母親妹妹失蹤了。母親愣了兩秒鐘,然後成熟沉穩的叮囑我照顧好露,她準備獨自去找妹妹。但她終究不放心我和露,於是決定帶着我們又一次開始凶多吉少的探險…… 

  經過兩天的艱苦尋找,我們終於在一個獵人的小屋外找到了妹妹——一隻被關在鐵籠里準備被出賣的小狼。此時,妹妹已經顯的有氣無力了,看起來她很虛弱很可憐。 

  而這時的母親也筋疲力盡了,但此時母親的體內只存在一中能量——那就是對於妹妹的思念而划作的母愛的力量!母親此刻已經沒有任何顧及,只是出於憤怒,用腦袋或身體使勁的撞鐵籠。母親柔弱的身軀是無法和鐵籠相提並論的。即使她再用力,也只能一次次被鐵籠反彈回來……直到我們模糊地聽到屋子傳來人類的腳步聲,母親才稍微冷靜了一下,然後猛地掉頭逃跑,躥進了附近的草叢裡。 

  很現任,獵人已經發現母親了。兩個獵人嘀咕了一陣,於是把槍對準鐵籠,然後狠心打死了妹妹…… 

  槍聲響起的那一刻,我的心在燃燒。眼前的一切好象幻境,虛無縹緲,卻又歷歷在眼前……我下意識的拽緊了身邊已被嚇傻的露,自己也強忍着快要留出來的眼淚,就這樣傻傻着等待。我也不知道究竟在等待什麼,或許是在等待下一個奇迹,還是終究說不準的結局……

  在我看着母親真正倒下的那一刻,是我唯一一次目睹親人死亡而不感到傷痛的時刻。我擦乾了眼淚,領着露,然後默默地轉身離開,因為我沒有勇氣再看母親一眼,沒有勇氣回頭重溫那個不需要回憶的鏡頭。那一刻起我突然明白,原來身邊的親人只不過是個幻影而已,只有自己才是一個真實的奇迹。 

  ……  

  我至盡都沒有勇氣去回憶死去的哥哥姐姐還有爸爸媽媽和妹妹。雖然他們曾經的一點一滴我都試圖忘記,但我做不到。我始終不明白,生命到底是不是上天跟我們開的一個最大的玩笑?讓身邊曾經那麼美好而有虛幻的東西一點點的消失在我的記憶里是不是上帝對我的一個考驗? 

  我茫然…… 

  只記的拉起露的手,孤獨的走向世界的盡頭…… 

  …… 

  又一年的冬天到了,我的露,你能像當年一樣忍受我的離開嗎?如果有一天,我也像父親一樣撞牆而死,請答應我,不要流淚,只希望你記的,那隻不是狼的生命里一次很偉大的舉動,只不過是一次靈魂的升華…… 

  

  後記: 

  因為我暫時扮演狼的身份,所以沒有用人來華麗的語言來描述我們狼的家族的故事。我只是作為其中的一隻狼寶寶記錄下來自己親眼目睹的一些事。身邊的親人,首先是哥哥和他的妻,再後來是爸爸,再後來是妹妹和母親的相繼死亡,一點點的向我闡釋靈魂的高貴在哪裡。直到最後只剩下我,和那個曾經從山洞裡揀來的露,相依為命,相濡以沫。這使我第一次變的如此成熟如此穩重,因為在我之下,還有比我更小的妹妹。可能她最終還會有那麼一天,會像我們當年目睹哥哥或爸爸死亡一樣目睹我消失在她的身邊。但我們此刻只能說:身邊所有的奇迹往往都在上天的安排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