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威尼佩格狼二1500字作文

威尼佩格狼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死狼換來的那些錢,全掉進了酒吧間老闆的腰包里。接着,那隻活着的小狼也落到了他的手裡。這隻小狼是被栓在一根鏈條上成長起來的。可是它的胸脯和嘴巴,卻長得非常壯實和兇狠,全城的獵狗,就沒有一隻比得上它。主人把它栓在院子里,讓顧客們欣賞玩樂。他們常常叫它跟獵狗咬來咬去逗着玩兒。有好幾次,小傢伙被狗狠狠地咬傷了,差點兒送掉了性命。但它還是恢復過來了。而且,隨着時間一月月地過去了,願意跟它對陣的狗也越來越少了。它當時過的日子,真是要說多苦就有多苦。在它的全部過程中,只有一點點溫暖的光芒,那就是它和吉姆——酒吧間老闆的兒子的友誼一天天地深厚起來了。 

  吉姆是個頑皮的小搗蛋,他有他自己的一套想法。他跟小狼接近,是因為它弄死了一條曾經咬過他的夠餓。而且從那時起,他一直在餵給小浪吃東西,同時還非常寵愛它。小狼呢,為了報答他的這種友誼,就讓他隨便地和自己鬧着玩,除了他以外,別人是誰也不敢碰它的。吉姆的爸爸不是個模範的父親。他常常縱容他的兒子。可是有時候,有為了一點點小事,就大發脾氣,把孩子痛打一頓。後來那個孩子很快就摸到了規律,他父親打他,並不是因為他做錯了事,而是因為他惹火了父親。所以,只要在父親火氣未消的時候躲開一些,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有一天,他在被父親追趕的時候,竄進了狼窩。他的那位狼朋友,被他冒冒失失地弄醒以後,轉身跑到窩門口,露出兩排白白的獠牙,好象是在直截了當地對孩子的:“看你敢碰他一碰不。” 

要是霍岡能把這隻狼當場擊斃了的話,那他一定這麼幹了,可是開槍對兒子也有同樣的危險,所以他就放過了他們。在半小時以後,他也覺得這件事非常可笑了。從這次以後,小吉姆一遇到什麼危險,就總是朝狼窩裡鑽。有時候,別人看見他溜到那隻野獸後面,總覺得這孩子要的是玩命的把戲。 

  霍岡雇了一個名叫東林的中國人來當“酒保”。這個“酒保”是個老好人,因此保羅總喜歡欺他、嚇唬他。有一天,已經喝得醉醺醺的保羅看見霍岡不在家,店裡只有“酒保”一個人在料理,於是就跑來問他賒酒喝。東林照老規矩辦事,沒有答應他。並對他解釋說:“老是不給錢,這可不好呀。”可是,他的話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倒使保羅搖搖晃晃地跑到櫃檯後面,想對他進行侮辱。要不是吉姆這時候正好拿着一根長棍子呆在旁邊,這個“酒保”就要大吃苦頭了。吉姆敏捷地用長棍把保羅拌了一下,弄得他“撲”地摔了一跤。保羅跌跌撞撞地爬起身來,發誓非要吉姆的命不可。但是,說時遲那時快,小傢伙已經溜到後門口,一轉眼又跑到狼窩裡躲了起來了。 

  保羅看見小傢伙找到了保護者,就拿起長棍,站在對方夠不着的地方,狠狠地打起狼來。這一下,把那隻栓在鐵鏈上的灰狼惹火了。但是,他雖然咬住長棍,躲過了許多沉痛的打擊,可還是吃了不少苦頭。這時候,保羅發現吉姆一面嘴裡罵著,一面用發抖的手指,瞎摸亂弄地解着鐵鏈,並且已經快要把它解開了。真的要不是那隻狼狠命的往前撲,把鐵鏈綳得緊緊的,吉姆早就解開了。 

保羅一想到要在院子里受這隻被他激怒了的灰狼的攻擊時,就嚇得失去了勇氣,渾身直打哆嗦。 

  他聽見吉姆在柔聲柔氣地對狼說——“忍一會兒,朋友,稍微朝後來一點兒,你馬上就要抓住他了。對,就像這樣,你真是只好狼。”——夠啦,用不着再往下聽了。保羅拔腿逃了出來,還小心地隨手關上了所有的門。 

  就這樣,吉姆和那隻狼的友誼變得更加深厚了。後來,那隻狼越長越壯,對於帶着威士忌酒味的人和所有的狗的刻骨仇恨,也一天天明顯地增強起來,因為他們是它吃苦受難的根源。它這種特性,加上它對孩子們的這種熱愛——似乎所有的孩子都包括在內——都跟着它的年齡一同增長起來,並且發展成為一種支配行動的主要力量。

威尼佩格狼二 標籤:威尼斯商人作文 威尼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