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低碳生活,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低碳生活”發言稿

  老師、同學:

  大家好!

  曾今,被大家一致認為“普普通通”的“全球變暖”問題只是一個常見的氣候變化,而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許多國家開始重視這個問題……

  1992年6月,世界各國元首、政府首腦雲集巴西里約熱內廬,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上簽字。為什麼氣候變化這樣一個普普通通的科學問題,會變得如此令人關注?

  原來,由於近幾年人類大肆破壞山林,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使全球大氣中二氧化碳大幅增高。如果按目前濃度的增加速度,到2100年大氣中含量將增加一倍。這將引起極冰融化、海平面上什,據說現在美麗的水上城市威尼斯正面臨著被海水淹沒的危險……聯合國為了預防這種事情發生,所以召集各國元首簽署了這份《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協議。

  不知諸位有沒有看過一則公益廣告:一頭北極熊從冬眠中蘇醒過來,孤立無援得站在一塊遠離大陸的浮冰上不知所措地東張西望。南極與北極,曾經被人們稱之為地球上唯一的凈土,可如今,這唯一的凈土也被“二氧化碳”污染得“四分五裂”,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注意環境衛生、濫砍濫發、污染水源、自稱為高等生物的人類一手造成的!有一位作家說過:“人類是自私的。”是的,人類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其他動物的痛苦之上!

  正當動物們再為人類簽署了《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而高興之時,一個又一個不幸的消息傳來:人類並沒有遵守《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還有增無減。聯合國於是在日本東京又召開了一次會議,要求各國低碳減排,並且要求籤署《京都議定書》,可一些國家並不領情,依舊我行我素。最後,在各方面的協調之下,“難產”的《京都議定書》終於“出世”了!

  現在,在種種我們一手造成的災難面前,我們應挽回這種局面,因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出行盡量乘坐公交車或騎自行車,若所住的樓層不高,我建議大家走樓梯,並且盡量避免電器關閉時沒有關機而進入待機狀態,這樣也會耗電並釋放出二氧化碳,一個電器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少,但要記住,10000也是靠1一個個疊加起來的,千千萬萬台電器釋放出的二氧化碳也是十分龐大的。

  為了我們唯一的地球,請大家低碳生活,不再浪費資源,製造二氧化碳!

  六年級:劉仲良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