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低碳生活在行動800字作文

低碳生活在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前,我對低碳生活十分的不了解,因此,床燈先生每天都要陪我度過一個晚上,冰箱爺爺也每天堅持工作。後來通過看電視里的相關報道和一天晚上做的一個夢,讓我知道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性。

  人類到處排放垃圾,使臭氧層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北極的上空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空洞,隨着時間的推移,那個洞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後來,強烈的陽光通過那個巨洞,直射大地,北極的冰融化了,使整個海平線迅速上升,海嘯伴隨着雷電和轟隆聲急速向人類居住的城市捲來。強大的人類在這海嘯中變得十分的渺小,他們像一隻只老鼠一樣四處逃竄。只用了幾分鐘,海嘯把整個城市淹沒了,但是,災難並沒有就此停息,緊接着是火山噴發、沙塵暴、泥石流。各種各樣的災難一起襲來,整個地球完全崩潰了!

  “懶蟲起床,懶蟲起床。”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啊,原來是個夢啊!”但細想起來,這個夢離我們遠嗎?隨着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科技也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大多數人每天都過着吃香喝辣的生活,而富裕的人更是買上了私家車。人類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富裕了,當他們盡情享受生活、大量消耗能量的同時,卻不知一個巨大的危機正悄悄地向他們襲來:一片片被砍伐的樹木、汽車排出的尾氣、冰箱里排放的二氧化碳等等都讓氣候日益變暖。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從現在起開始低碳生活。“那麼首先就從家電開始吧。”自言自語后,我便開始行動起來。過了幾分鐘,我把冰箱、洗衣機、電視機等等暫時沒用的家電統統拔去插頭。當然,這樣對地球的保護還遠遠不夠呢!我們還可以少買一件衣服,這樣就可以減排2。5千克的二氧化碳;選擇小戶型,不過度裝修;少開車,多乘公車,這些小竅門都可以有利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還有一種更好的減碳方式,那就是告訴更多的人,讓他們知道低碳生活的重要性。當然,可以通過發放宣傳單或張貼宣傳單在學校門口或廣場等人多的地方等方式告訴人們低碳生活的重要性,這樣,就會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生活的行列中。

  低碳生活在行動!我在,你在!相信明天,大家在!!

  東關小學六年級:q1029840439



低碳生活在行動 標籤: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