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電力工程師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給電力工程師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們好!你們身體好嗎?工作順利嗎? 

  當我們徜徉在信息時代的浪潮中,享受着現代化的舒適生活時, 我便會想到,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所發揮的舉足輕重的作用。有了電,列車才可以馳騁千里;有了電,我們才能坐在電腦前進入奇妙的網絡世界;有了電,我們的夜晚,才變得如此美麗……一句話,電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然而,當我們享受着電給我們帶來的無限快樂時,一個不爭的事實告訴我們:人類所擁有的電力資源並不富有!美國、加拿大最近的停電事故頻頻發生,其影響已遠遠超過“非典”。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還不是我們毫無節制的用電嗎?想象一下,如果我們生活中缺失了電,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節約用電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然而,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燈一開就是一整天,電腦和電視徹夜不關,關冰箱時隨便一關,也不管它是否已關住。熱不熱都在開空調,不僅空氣不流動,而且浪費電……。人類浪費電的現象,隨處可見。可當有人過問時,我們通常只會說:“不過多花幾個錢罷了!”。 

  自從聽了老師講的有關節約用電的知識以後,我的節電意識大大增強了。我驚奇地發現原來生活中好多地方都可以節約用電。復讀機用過的電池放進電視遙控器里,還可以用;減少開冰箱的次數,縮短開冰箱的時間也可以節約電!教室無人時不開燈,做到隨手關燈等等。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每個人的手裡都掌握着珍貴的資源,掌握着一份民族生息發展的“命脈”。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度電,全國每天就可以節約13億度電,這可不是一個小數字啊!每每想到這些,我就會更加自覺地加入到節約用電的行列中。每當我付出一份努力之後,我的心情就無比舒暢,因為我也為創建節約型社會獻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雖然這很微薄。 

  在這裡,我以一個少先隊員的名義向你們,向你們這些為保障我們用電安全付出辛勞的工程技術人員們致以崇高的敬意!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積極行動起來,同心協力節約能源。積少成多、累沙成塔,為把我市建設成資源節約型的城市,為創建和諧綠色江門做出自己的貢獻! 

  祝叔叔阿姨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給電力工程師的一封信 標籤: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致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給周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