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機會600字作文

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會 

江蘇常州金壇金城鎮中心小學:祁子豪 

“現在開始競選背書小組長,請大家翻到×××課,把第8小節背熟,限時8分鐘!”老師用她那洪亮的嗓音說完這句話。 

  隨即,同學們十萬火急的打開書包,拿出語文書,迅速地背了起來,他們可是賽場上的運動員——爭分奪秒啊,可我似乎一點也沒有這種“精神”。慢慢地讀了七八遍,自己又背了一遍。 

  時間如箭一般飛快,不一會兒,老師走進教室說:“誰敢上來第一個背,誰敢上來?”老師用了激將法。 

 “可我還不太會。”其實我總是這麼不自信。王燦雨第一個上,她勇氣可嘉,可背了一段就漏了8個字,她只能遺憾地回到座位上。 

  王燦雨上后,激起了我們許多同學舉手,幾乎每一組都有人舉手,就連新來的×××,也舉手了! 

  一個又一個人上去了,都很流利的背完了,同學們上去背的時候,我也跟着在心裡默默的背,我已經背的滾瓜爛熟了。每一次在一人背完后,陳老師就會說:“那些不舉手的趕快啊!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啊!”聽老師說這句名言,我還想到了巴爾扎克的那句名言“機會來的時候像閃電一樣短促,完全靠你不假思索地去利用”。 

  我的心裡不禁痒痒的,很想舉手去背,“可是萬一結巴怎麼辦呢?”“上去就錯八字怎麼辦呢?”這些問題把我的手變成了有千斤重的鐵鎚一般,想舉也舉不起來。 

  到了最後,我仍沒有舉起我那沉重的手,我失去了寶貴的機會。 

  今後,我一定要鼓起勇氣,去珍惜每一次機會。

機會 標籤:機會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 珍惜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