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原來還有個機會700字作文

原來還有個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人說:“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可是我從不相信這句話。我覺得,這隻不過是那些人自我安慰的爛理由罷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大富翁的遊戲,我想玩過的人肯定知道,在這個遊戲里有“命運”和“機會”。而一般的人都喜歡走到命運這一格,因為在“命運”這一堆卡片里有着大獎,而“機會”里的,只不過是“命運”的一個零頭而已。我想你們也一樣,都喜歡“命運”吧!沒錯。我也喜歡“命運”,但我可能與你們不同,我們對待這些卡片的心態不同吧!“為獎而喜,為罰而悲”這是大多數人玩棋的法則。與此同時,他們忽略了“機會”的存在。因為我認為:命運是一個實數,一個實實在在的詞;而機會,它只是一個代名詞,最終的決定權是在我們手中的。 

  “機會只給那些有準備的人”不記得這是哪位哲人說的。沒錯,這就是我堅信的,成功的不二法門。但,人難免會有彷徨的時候,流淚的時候。那麼,在那時,再大的夢想,再多的堅持也是會被眼角的淚所摧毀。 

  剛小學畢業,闖入初中大門的自己,信誓旦旦地向每個人承諾:三年後,一定在安高的課堂上見。既然說的出口,那就必須為此付出代價。想在四千多人中脫穎而出,那就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想要考入這所夢想中的高中,那就得更加勤奮學習。因為知道這些,所以我一直都為此努力奮鬥着。 

  一年下來,本該不屬於我的黑眼圈和眼袋紛紛向我襲來,還有面對視力嚴重下降這個棘手的問題而視而不見的痛苦。因為我知道,這些客觀的條件只會模糊了前方的燈塔。但一味的執着卻沒有換來理想中的結果。 

  失望了,迷茫了,閉上眼,又想起了那個大富翁的遊戲,哪裡面蘊藏的“機會”,呵,釋懷了。繼續加油,終於抵達到了燈塔的最頂層,看到了最世界都在自己腳下,好幸福的感覺。 

  原來,一直堅信的沒有錯。 

  命運,是雙手的奴隸;而機會,才是雙手真正的主人。

原來還有個機會 標籤:至少還有作文 還有作文 如果還有明天作文 還有下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