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品茶(外一篇)600字作文

品茶(外一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品茶

  今天,爸爸從市場里回來一盒中國名茶。一進家,我就連忙打開盒蓋,這些茶葉靜靜地躺在盒底下,好像在說悄悄話,生怕被人聽見似的。我湊近鼻子聞了聞,嗯,好香啊!

  我有些忍不住了,拿出一個杯子,在裡面放了些綠茶葉,緊接着,我將熱水倒進杯里,躺在杯底下的茶葉頓時翻騰起來,像一群受驚的小魚上下亂竄。衝進杯里的開水也由白色慢慢變成了淡綠色,最後變成了黃中帶點綠的顏色,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我伸出舌頭慢慢地舔了一下,有點苦,還不如大口大口地喝呢!說不定喝地快,苦味就沒有了。於是,我像老虎似的猛喝一口,頓時,感到嘴裡像打了麻藥。可當我咽下去的時候,卻感到嘴裡清香爽口。

  我想,爸爸媽媽天天要辛勤地工作,要是能嘗一口我親手泡的茶,一定會很高興的!

  霧

  早晨,我緩緩地床上爬起來。跟往常一樣,窗帘被媽媽拉開了一點縫隙,窗戶也拉開了一小半。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難道下霧了?一個念頭從我腦海里閃過。是的,的確下霧了。那灰濛濛的大霧,像一個巨大的紗罩,把大地上的一切都遮住了。給人一種神秘感。霧是溫柔的,像一位慈祥的媽媽撫摸着你臉頰,給你一種親切、濕潤的感覺。走出家門,我便隱入一片白茫茫之中,面前的霧不由地像兩邊退開,給你讓路。那感覺真舒服。我還想在霧媽媽的懷抱中多玩耍一會兒,可是一轉眼就到了學校。

  隨着太陽的徐徐升起,霧也漸漸消失了。霧媽媽的胸懷真寬廣,能容下那麼多物體,我也要像霧一樣,做一個胸懷寬廣的人。



品茶(外一篇) 標籤:品茶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