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品茶800字作文

品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如茶,歲月如茶,如茶般的歲月,怎能不不叫人嚮往?

  ——題記

  坐在桌前,聞着淡淡的茉莉清香,我不禁又沉浸其中。

  我愛茶,即愛它的淡雅,又愛它的味道。回看歷史,又有多少風流人物都被它深深吸引。茶聖陸羽因茶寫出了傳世名作《茶經》,一代文豪歐陽修發出了“時間是難料,唯有茶最好!”的感嘆。就近是什麼魔力讓它變得如此神奇,這般富有吸引力?

  我想,是它的味道吧!

  清單中略含苦澀,苦澀中卻透露出甘甜。無味似有味,有味勝無味!這便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你看,這不是像極了我們的童年么?

  小時候一帆風順,什麼都有大人擔帶着,父母親人寵愛着,什麼事都不用自己擔心,這不是清單無味的生活么?

  一不小心摔了一腳,生病了,或者是受到了什麼挫折,在我們的心中不是苦澀的么?

  成績提高了,得到獎狀了,這不就是我們心中的泉水變得甘甜是了么?

  或許,茶不僅僅是是我們生活中的飲品,而是一味不受世俗所污染的世外之人。它是一位仙子,一位導師。在它的身上還蘊藏很多我們尚未發現的奧秘與哲理。

  一杯普通的茉莉花茶,我能體會到它對大自然的渴望;一杯綠茶,我能感受到她生命的活力;一壺洞庭碧螺春,我品嘗到了人世間被該有的清單。

  一杯毫不起眼的茶水竟能夠勾出我那麼多的幻想,真是不可思議! 聞着幽幽的茶香,我的思緒終於從幻想中飄了回來。低頭看着茶杯中的茶深不見底,我的眼神中散開了一絲憂鬱。

  天上的浮雲在微風的伴隨下瀟洒地飛越大西洋,飄飄忽忽游遍大江南北。

  我合上書,輕輕地吐了一口氣,緩緩合上眼睛,享受着美妙的時刻……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