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品茶500字作文

品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雖然不怎麼喜歡喝茶,但是我覺得茶和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記得有一次,我如約去參加一位同學的生日派對,派對上的飲料都不怎麼好喝,於是我只好點了一杯茶水。這是我第一次喝茶,也不知道好不好喝。茶水端上來了,我懷着好奇心端起茶杯,想嘗嘗茶的滋味。 

  我先抿了一小口,覺得有點苦;又抿了一口,一陣陣怪味襲上心頭;我再抿了一口,我已經受不了茶水的苦味了,我恨不得馬上把茶水倒掉。 

  我把茶杯遞給坐在我身邊的一位同學,讓他也嘗嘗茶水的苦味。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一邊喝,一邊還笑嘻嘻地說:"真好喝,真好喝……"我驚訝地問他:"難道你不覺得這杯茶水很苦嗎?"他說:"雖然我覺得苦,但這茶水裡還蘊藏一絲暗暗的甜味須要你去細細品嘗,慢慢體會。"我連忙接過茶水,想親身體驗一下茶水裡的甜味。我鼓起勇氣,抿了一口,真神奇!苦滋滋的茶水裡竟然真的隱藏着一絲淡淡的甜味。我再喝了一小口,從中尋找着那一絲淡淡地香甜…… 啊!味道好極了! 

  從此以後,我也喜歡上了品茶。通過這次品茶,我還懂得了"苦盡甘來"的道理了呢!這次品茶"品"出來的道理還真不小啊! 

  悠悠數千年的歲月,浩瀚無際的長江、黃河,孕育出中華博大精深、瑰麗多姿的民風民俗。而中華茶俗即是浩瀚的中華民俗中的一顆耀眼的明珠。那五彩繽紛的茶俗,始終伴隨着人們的日常生活,豐富着人們的日常生活情趣,在人們眼前閃爍,在人們的身邊傳播。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