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品茶600字作文

品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茶 

  河北省定興縣實驗小學

  四年級三班 李泓瑤 

  晚飯後,爸爸說:“小瑤,今天老爸給你露一手,教你如何品茶”。不知爸爸今天怎麼了,會有如此雅興。品茶,不就是喝那苦得要命的東西,有什麼新鮮的,我心裡暗暗地想。 

  爸爸捧出他那寶貝——已用了五年的紫砂壺。爸爸對它可情有獨鍾,還說什麼“吻”多了就有感情了,真讓人費解。爸爸把剛燒好的沸水倒進壺內洗了一下又倒了出來。“真浪費”,我小聲嘟囔着,“你別多管,”爸爸說著把蓋兒蓋上,再用開水將壺從上到下淋了一遍,說這能殺菌並保留茶香。 

  接下來該是泡茶了。爸爸用三個手指頭撮了幾撮綠茶放進茶壺,把剛剛燒開的娃哈哈純凈水倒進壺中,而我則在一旁觀察,那茶葉由一個個球形慢慢的伸開了腰,像剛睡醒的孩子,伸開后的茶葉形若蓮心,色澤嫩綠,湯色澄澈。 

爸爸蓋上壺蓋悶了三四分鐘,才給我倒上了一杯,茶色清澈淡綠,熱氣帶着茶香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端起茶杯就想喝,爸爸一把攔住了我說:“還太燙嘴,晾一會兒。”我只得耐心的等着。等茶涼一點,我喝下一大口,沒什麼滋味,只是覺得苦,爸爸又說“喝茶要細品才能品出味兒。”於是我喝了一小口,抿了抿嘴,漸漸的一股清香和甘甜湧進心肺,回味悠長。爸爸告訴我:“幹什麼都不能太着急,那樣只能欲速則不達。”我靜靜地聽着不住地點頭。 

  今天的品茶,我不僅大飽了眼福和口福,而且還懂得了欲速則不達的道理。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