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品茶800字作文

品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品茶給我帶來的樂趣

   苦澀到甘甜,這多麼像人生的歷程,從那一次簡單的品茶中,你可以享受無窮的樂趣!

  興奮的一

  爸媽今天帶我去旅遊,我們全家下杭州,可這不幸的是,下雨了!但我們還是在遊船上來了次“觀雨品茶”。

  等待的二

  坐在船上慢慢的前行,細細的小雨給我們添了些寒意,但更多的是浪漫。我們要了壺繡球,我認真的看她們怎麼泡茶的,先是抓了一小把茶葉放進壺裡,我開始想這麼點肯定不夠的,但到後來這麼想是多餘的了,接着倒進開水,水一進,茶葉就全飛上來了,等水都進去了,茶葉浮在水面上,水有點微黃,我馬上要一杯,爸爸卻說不行要等一會兒,我只好等,隔三岔五的問一遍“好了沒”爸爸總是說沒有。

  奇妙的三

  剛剛還在水面上的茶葉,忽然舒展了身軀。一個接一個飄落下去,我饒有興趣地看下去,這些茶葉好像在跳舞,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地落下去,偶爾也會有幾片茶葉飄上去了可又很快的落下來,它們不僅在跳舞還在變魔術,原本淡黃的茶水越來越深,散發出濃郁的茶香。爸爸叫我別看了,可以喝了。我倒進一個小茶杯里,準備品這奇妙的茶。

  苦澀的四

  我滿面高興的喝了一口,卻滿面烏雲的吐出來,這是什麼?毒藥嗎?怎麼會那麼苦?我以為自己嘗錯了便再嘗一口,再次吐出來,我問爸爸說:“怎麼這麼苦,是不是要放糖啊!”爸爸好笑地對我說:‘怎麼會呢?不苦的,你再喝幾口,慢慢喝。”我照着他說的喝進一口,第一直覺是苦,太苦了!

  甘甜的五

  可慢慢發現在這苦中有絲甘甜,我讓這茶在我口中待了好久,苦澀消失了,更多的是由甘甜取代了!茶水通過嗓子進到我的肚子里,感到很舒服,再喝一口,這回喝到了幾片茶葉,茶葉滑滑的,最後滑進了喉嚨。全身感覺洗過一遍,這茶葉和茶水似乎把身體里的壞東西都洗掉了一樣。

  不舍的六

  船不知不覺到站了,我們放下茶杯上岸,絲絲細雨打在我們的身上,這有些詩意般的感覺了!但我還是對那“品茶”情有獨鍾,多有趣的一次經歷啊!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