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音樂欣賞400字作文

音樂欣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們欣賞了《二泉映月》這首歌,這是音樂家阿炳的著名作品。華彥鈞1893年~1950年去世,他又名阿炳,江蘇無錫人,我國的民間音樂家。自幼跟隨父親當道士,並學習音樂,精通許多民族樂器。後來又流落街頭賣藝,生活窮苦,飽受苦難,30歲左右就雙目失明,因而又被稱為“瞎子阿炳”。他創作和改編的琵琶曲《大浪淘沙》,《昭君出寨》,《龍船》,和二胡曲《二泉映月》,《聽訟》,《寒春風曲》等作品,是我國民族音樂寶庫中的珍貴遺產。

  經過詳細的介紹我聽了一遍《二泉映月》,我一下子就陶醉在當中,我感受到阿炳內心的不滿和愁苦,他因為瞎了沒有能力去推翻暗無天日的社會,所以就藉助歌曲表達自己的感覺,歌中抒發出了當時的情景,有錢的人養的狗吃的還比他們吃的還好,由於鬧飢荒人們沒東西吃就挖野菜,但人太多菜沒了就吃樹皮,樹皮沒了吃泥土,因為泥土是消化不了的,最後滿街都是死人。所以阿炳才如此憤怒。

  我欣賞了這首歌,知道了當時的社會是多麼黑暗,人們過着等死的日子,所以從現在起我要珍惜我美好的生活,不可以生在福中不知福。



音樂欣賞 標籤:欣賞作文 我欣賞作文 欣賞你作文 我欣賞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