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的狗1100字作文

可憐的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放學后,我背起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路口時,突然看見路旁圍了許多人,前面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我也擠了進去,只見人群中間躺着一條黑色的狗,狗無力地趴在地上。狗旁邊站着兩個青年,其中一個男青年用一個我也不知道叫什麼的工具把狗壓制住了。狗沒有掙扎,只是不時地有氣無力的叫上幾聲,看這架勢應該是要殺狗。我心想:這狗也太可憐了,狗是人類的好朋友,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影視劇中,我們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它們時刻在為人類服務:為主人看家、把主人丟失的東西找了回來、狗還能幫警察抓了小偷-------, 我暗暗祈禱着,狗可以掙脫男青年的束縛逃跑。 

  這時,另一個青年對那個壓制着狗的青年說:“你先按着它,我去撿根木棍來。”說完,他飛快跑開了,不久便從河邊找來了一根既粗又長的木棍,狗一見他拿來粗木棍更是大聲狂叫起來,可憐巴巴地望着那青年,眼神里充滿了哀求,它希望青年能放它一馬,這狗太可憐了。青年越是接近它,狗也就叫得更加大聲,對面的一條白狗看見了這一幕,似乎在為自己同伴的遭遇鳴不平,也拚命叫着。只見青年很快便將木棍卡在狗嘴裡,看到這一切,我越發覺得人類實在太殘忍了,我實在不忍心再看下去了。雖然很想去救那隻狗,但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人群中有人小聲地說著:“看!要殺狗了!”我不忍心看下去,轉身快速向外擠去,這時又聽到有一個人說:“不!不是的,他們是要救狗。”我停下了腳步,轉過身來又看了一眼。 

  只見,一個青年雙手按住狗的頭,而剛剛那個拿來木棍的青年則一隻手拿着一瓶紅藥水,另一隻手拿着一把老虎鉗,我這才發現原來狗的脖子上隱約能見到半截繩子,四周的人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了,為什麼狗的脖子里會有半截繩子呢?這半截繩子怎麼卡到它的脖子里去了呢?我也覺得疑惑不解。這時青年用老虎鉗,夾住了露在外面的半截繩子,使勁地拽了好幾次,每拽一次,那狗就痛苦地哀嚎起來,我似乎看見狗的眼睛中閃着淚光,鼻子流出了鼻涕。 終於,那半截繩子被拽了出來,青年趕忙把整瓶紅藥水都倒在狗脖子上,然後鬆開了手,狗立刻爬了起來逃命似的跑開了。人們都鼓起了掌,紛紛稱讚這兩個年輕人很善良。看着地上的一灘紅色的血跡和藥水的混合物,還有那半截繩子,我被那兩個青年善良行為所感動,同時也為自己剛才誤會他們而感到慚愧,但關於 那狗脖子里怎麼會有半截繩子?我依然沒有找到答案。 

  回家的路上,我遇見了同學小C,我和小C說起了這件事,小C很快便把了狗脖子上那半截繩子的原委告訴了我,原來狗的脖子上原本套着一個項圈,可那天狗脖子上的項圈不知道怎麼回事被一輛經過的車給鉤住了,由於司機不知道自己鉤住了一條狗,所以車一直拖着狗在跑,最後項圈斷了,可大半截的繩子卻留在了狗的脖子里。聽完小C的話,我不由又為狗的安危擔心起來,真希望它能安然無恙地逃過這一劫。 

  下午,我背着書包去上學時,路上又見到了那條狗,它正活蹦亂跳地從我身邊跑過,我鬆了一口氣。

可憐的狗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