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回歸500字作文

回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裡,有一家裡的孩子考上了大學,他有一個啞巴哥哥和一個坐輪椅的母親,只個孩子十分爭氣。在這一天,他要走了,他向哥哥和母親許下了一個承諾,他對哥哥說:照顧好老娘,過不了多久,我就會讓你們過上好日子的。哥哥向他點點頭,然後,他忍着淚走了。

  他因為是一個在鄉村吃過苦的孩子,知道要好好讀書,所以他很認真,在學校里學習很好,很快他在校園裡成為了一個風雲人物。而他的哥哥依舊在家裡不知疲勞的流汗,時不時還給他寄來微不足道的生活費,而他是並沒有把這些放在心上,相反他開始討厭那個生他養他的小山村,他在城裡找了一份好工作,並在那裡攀上了一門好親事,而他的哥哥還在像牛一樣的勞動着。有一天他造一個機會去了一趟小山村,然後找借口去看了看他家的門口,看了看那個昏暗不能再昏暗的家,然後就走了。

  而他,在城裡過着花天酒地生活,整日在外面很晚回家。但是,終於有一天,東窗事發了。他被開除了,而他的妻子又和他離婚了,他不得不又再回到了那個讓他討厭的家了,而應接他的,卻是白髮蒼蒼的母親,而他的哥哥早已經早在兩年去前沒錢治病而死去了,而母親手上捧着一個地址,是他大學的地址。

  六年級:秦天



回歸 標籤:回歸作文 香港回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