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歸平凡500字作文

回歸平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春華秋實,斗轉星移,潮起潮落。生命,自平凡中來,也應回歸平凡。

  其實,人活得平凡些又如何,照樣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也正因為平凡,而少了裝腔作勢與賣弄,多了真摯與美好。向別人敞開心扉,才能交得好友,才發現,平凡的生活亦妙趣橫生。

  高興時手舞足蹈,激憤時怒髮衝冠;大笑時暢快淋漓,痛哭時涕淚橫流;成功時一蹦三尺,失敗時捶胸頓足;順境中乘風破浪,逆境時破釜沉舟。這便是平凡與自然。讓人生平凡,也要珍重生命的價值。在紛繁的塵世中獨享那份恬靜,得意而不忘形,失意而萎靡,知足常樂,盡顯人的本性。生活又為何一定要出眾呢?人又為何不能安分做好份內之事呢?得意忘形,不可一世反被世人所唾罵。

  功名利實實實祿不過是虛名,一個人平平凡凡,盡自己的力去做出貢獻然不求回報,才是世間最為平凡卻又是最為偉大的付出。金銀錢財為身外之物,生不帶來一絲,死不帶回一縷,又何以在乎呢?錢多了,反而多了勾心鬥角,少了那份親情,又有什麼用呢?平凡,才是一個人人性中最基本的東西。

  當然每個人觀點有所不同,選擇的人生道路也各有千秋,但都應遵循一個原則:順乎自然,平凡就好,不求什麼傑出,只求在息的崗位上努力做好。

  夏雨冬雪,四季交替,人生最大的價值是我曾經來過,做出了一個平凡人應做的一切。



回歸平凡 標籤:回歸作文 香港回歸作文 平凡作文 不平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