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規則900字作文

美麗的規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是一個傍晚,我們乘着一輛車,從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出發,往南端的菲律普島趕。菲律普島是澳洲着名的企鵝島,我們去那兒看企鵝歸巢的美景。

  從車子上的收音機里,我們知道,這個島上正在舉辦一場大規模的摩托車賽。司機和導遊是中國人,聽到這個消息后都顯得憂心忡忡。因為根據估計,在我們到達企鵝島之前約一個小時,這場大規模的摩托車賽就要結束。根據我們的經驗,到時候,觀眾散場,會有成千上萬輛的汽車往墨爾本方向開。因為這條路只有兩車道,我們都擔心會塞車,而真正可以看到企鵝歸巢的時間只不過短短半小時,如果因塞車而耽誤了時間,我們就會留下永久的遺憾了。司機加快了車速,雖然時值傍晚,夕陽如血,南半球高緯度地區寬闊的海天之間,雲彩無比迷人,可是我們都沒有心情欣賞或下車拍照。只是擔心着一個問題:會不會塞車?會不會因此與美麗的企鵝失之交臂?

  擔心的時刻終於來了。離企鵝島還有60多公里時,對面蜂擁而來大批的車流。其中有汽車,還有無數的摩托車。那可是一些特別愛炫耀自己車技的摩托車迷啊!他們戴着鋼盔,一副耀武揚威的樣子。

  此時此際,目力所及,從北往南開的車只有我們一輛,可是由南向北的卻何止千輛!我們都緊張地盯着所有從對面來的車輛。然而,出乎我們意料的是,我們雙方的車子卻依然行駛得非常順暢。

  我們終於開始注意到,對面駛來的所有車輛,沒有一輛越過中線!

  這是一個左右極不“平衡”“對稱”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一邊是密密麻麻的車子。

  然而沒有一個“聰明人”試圖去破壞這樣的秩序,要知道這裡是荒涼的澳洲最南端,沒有警察,也沒有監視器。有的只是車道中間的一道白線,看起來毫無任何約束力的白線。這種“失衡”的圖景在視覺上似乎絲毫沒有美感可言,可是我卻漸漸地受到了一種感動,我多麼希望同樣的場景儘早出現在中國的土地上!

  夜幕降臨了,所有的車都打開了車燈,看着那來自對面一側的流動的燈光,我感覺到了一種無言的美。我必須說,那是我平生所見過的最美麗的景觀之一,它給我留下的印象,甚至要比後來我們如願看到的場景——暮色之中,可愛的、憨態可掬的小企鵝從海浪里浮現出來,然後搖搖擺擺地踏上沙灘,一路追逐着回到沙丘巢穴——還要深刻。因為,我從那條流淌的車燈之河中看到了規則之美、制度之美,以及人性之美。

  六年級:繁星love夜



美麗的規則 標籤:規則作文 遊戲規則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