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規則600字作文

美麗的規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麗的規則 

  那是九歲那年,我的身體很不好,爸爸媽媽每天像對待炸藥包一樣對待我,生怕我又出什麼意外,爸爸媽媽常常說我太嬌弱了,像個瓷娃娃,一不小心就會摔破。 

  這不,爸爸向班主任請假,要帶我去武漢比較有名的同濟醫院看病,一路上,爸爸滔滔不絕的向我介紹同濟醫院,說每到雙休日,醫院裡就擠滿了人,用‘人山人海’這個詞來形容是決不算誇張的。聽了爸爸這番話,我顯得憂心忡忡,因為只要人多的地方,就會很擁擠。到時候怎麼辦呢?我悄悄打起了小算盤:待會兒插隊吧,這樣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醫院。一直令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醫院的每個挂號處都站滿了人,人群匯成了一條長龍。我心想:沒有辦法了,只好插隊了!正當我剛想實行‘計劃’,卻看到一幕令我吃驚的景象,我發現竟然沒有一個人擁擠,人與人之間還都隔着一定的距離,也沒有一個人因為等得不耐煩而大聲喧嘩。這時我深深的被感動了,我為自己的想法而自慚形穢,我自覺的站到了隊尾…… 

  沒錯,到最後我和爸爸的確等了很長時間,但是我並沒有為此而惱怒,相反而言,我的心裡始終洋溢着一種快樂,因為我看到了生活中的規則之美和人性之美。 

  其實,規則本身無美感可言,但是有了人們自覺遵守規則,才擁有和諧有序的美好景觀,不是嗎?規則的美,最終是要靠人來顯現;規則的制定,要靠人去遵守,去維護,才能顯示規則的好處與美麗。其實這些‘美’是由我們來創造的,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多這種規則之美吧!

美麗的規則 標籤:規則作文 遊戲規則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