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規則要遵循600字作文

規則要遵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規則是什麼?有些人或許會問。規則就是有關部門制定的,人們共同遵守或章程。那麼遵守規則和不遵守規則分別有什麼結果呢?請看下文:

  每當第二節課下課後,周一將會升國旗,周二至周五便是做操。在這個時間段,學校里的人都會急忙到操場上去站隊。可在下樓梯時有的同學推推搡搡,不遵守校規,而導致發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員傷亡;那些遵守校規的同學就知道下樓梯時要靠右行,和逆行的師生錯開,這樣一來,發生事故的幾率就小多了。同學們的安全就有了大大的保障,也替家長省了一份心。

  公路上,車道被分成了兩邊,雖說是分開了,但還是有些司機不遵循交通規則,偏要越線行駛,最後的結果卻是與對方車輛相撞,車毀人亡。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則平安無事。我們都知道“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來了等一等”這個交通基本常識,只要司機們時刻牢記這個小常識,就一定會平安出行,安全到家。

  無論在哪裡我們都要遵循規則。就好比在校不亂扔垃圾,不破壞公物,不在書上亂寫亂畫,不偷拿別人的東西。其實這些都是守規則的體現。遵循規則的人就是有素質,有教養,像那位黑人學生一樣有公德心的人。我們作為中國人,便更要把這種”遵守規則”的美德給發揚下去。

  最後我想說:”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人與車各行其道才會安全有序;同學和老師都遵循教學規則,教學活動才會有條不紊······總之,人人都遵守規則,社會才會井然有序;背離了規則,社會將是一片混亂。那我們為何不做一名遵循規則的好學生呢?”

  湖北黃石大冶市大冶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譚瀟



規則要遵循 標籤:規則作文 遊戲規則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