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愛不覺天涯遠600字作文

有愛不覺天涯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她10歲那年,爺爺死與一場大病。家裡塌了半個天,她的心卻完全塌了。從小她就是爺爺最寵愛的寶貝,可是幸福到此噶然而止。那個寒冷的冬天,她封閉了自己,幾乎不和任何是說話。她看這母親也然衣着光鮮地上班下班,和別人談笑自如,難道爺爺的離去,對母親,竟然沒留下痕迹? 

  爺爺去世的第一個生日,整是聖誕節,世界的空氣充滿這童話的味道。但她不快樂,童話般的的現實不屬於她。晚上,她獨自回來,看到家裡流光異彩,人聲喧鬧,桌子上擺着藍莓的生日蛋糕。這樣熱鬧的場面,讓她不可抑制地想起爺爺,突然悲從中來。她聲嘶力竭地喊了一聲:“沒有爺爺,我不懂得快樂!”她把桌上爺爺最愛的藍莓蛋糕摔得粉碎,留下不知所措的母親和一屋子人的尷尬,頭也不回地跑進自己的房間,把門重重的鎖上。 

  那天晚上,她忽然聽到一陣壓抑的哭聲和父親的喊聲。“我不是不還你錢,真的!我現在真的沒錢,我真的會還你的,合同的期限不是到下個月嗎?我在下個月之前一定會還清的!”她頓時明白,為了給爺爺治病,父母已經欠下了一筆債。她第一次發現,母親的肩膀是那麼的瘦弱,父親是那麼的無助,她默默地站了半晌,輕輕地攬住母親的肩膀,她哭了。 

  第二天,她起床后,發現床頭放着一張紙條:“孩子,爺爺在天上看着我們呢,我們要快樂地活着,不管生活多麼痛苦,我們都要微笑着過每一天。有愛不覺天涯遠,哪怕是隔着兩重世界。” 

  有愛不覺天涯遠,她反覆地讀着,她哭了,跪在爺爺的遺像前,淚如雨下。

有愛不覺天涯遠 標籤:不知不覺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咫尺天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