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彝族的民俗民風500字作文

彝族的民俗民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好!最近,我特別喜歡收集一些民俗節日的資料。看得我真是心裡痒痒,想要與大家好好的分享。這不,我已經都整理好,做成“大盤點”了。什麼?你們不服氣?好,那我現在就給你們好好地介紹一下吧!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和生活習慣,在漫長的歷史中,也擁有了特殊的節日。在德昂族,這些特殊的節日不足為奇,竟然在特殊的節日中還包含着更加特殊的民風民俗呢!

  歷史悠久的德昂族,每逢節日,相互宴請成風俗,不論酒席上菜肴有多少,都要用新鮮的蔬菜做一碗沒有味道的素菜,然後再端一小蝶辣椒水,蘸着辣椒水吃。聽着聽着,愛吃辣的我,口水都流下來了。這樣吃,別具風味,真是讓人流連忘返啊!

  彝族是一個古老而又熱情的民族。彝族的火把節也在全國頗負盛名,是所有彝族地區的傳統節日。它流行於雲南、貴州、四川等彝族地區。連白族、納西族、基諾族等都過火把節呢!

  農曆六月二十四日的火把節是彝族最盛大、場面最壯觀,參與人數最富有濃郁民族特徵的節日,更是全族人民的盛典!當我想象起彝族火把節的熱鬧,不由充滿了憧憬……

  各民族的民風民俗使我領略了許多民族氣息,也讓我更加對生活充滿了美好的憧憬!

  六年級:1821035418



彝族的民俗民風 標籤:民風民俗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彝族作文 民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