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臘月梅600字作文

臘月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個植物盆景——臘月梅 

  遠看,臘月梅就如同載歌載舞的姑娘,她們穿着粉紅色的舞衣,手裡舞動着綠色的扇子,那婀娜的舞姿令人陶醉。 

  臘月梅的根深深的扎入了土壤中,三根粗壯的主幹露在了外面,彎曲向上。好似天上翱翔的雄鷹。長在主幹上的幾個枝條彎彎曲曲,有的抬頭仰望着天空;有的低頭看着小草;還有的羞怯地向四周圍看着,好似一個個天真頑皮的孩子,在主幹媽媽的呵護下幸福的玩耍。 

  最美麗的還是那朵朵粉紅色的花。七八片花瓣重重疊疊地組合在一起,是那樣的勻稱,他們的精巧的組合真要感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花瓣中間還捧着一個黃色的小疙瘩,可能就是花蕊吧,很是誘人。他們花枝招展,姿態各異,如果你不仔細看,看不出它們的不同之處,它們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是繁花似錦,花期錯落有致。 

  再走近一些,就可以嗅到臘梅那淡淡的清香了。那令人陶醉的香味恰到好處,如果再濃一些就會讓人覺得頭暈目眩了;倘若再淡一些,就體會不到臘梅獨特的韻味了。正如王安石的詩中所寫“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徜徉在滿屋獨有的清香中,欣賞着臘梅的翩翩舞姿,彷彿人們以忘記這是寒冷的冬季。 

  然是盆景,但是在那寒風刺骨,白雪皚皚的寒冬里,百花絕跡的時候,它仍舊頑強的開放着,給人們送來溫馨,令人欣喜。 

  我愛臘月梅,愛它那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 

  點評 想象豐富,擬人、比喻恰當自然。語言流暢,情真意切。觀察細緻,善於聯想。調理清楚,渾然一體,首尾圓合。 

  (指導教師 郝增)

臘月梅 標籤:臘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