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鉛筆與橡皮1000字作文

鉛筆與橡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鉛筆與橡皮

 廣東省廣州市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2班 許琳祺

  夜深人靜,小主人明明的筆盒吵極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原來是鉛筆和橡皮分別在數落對方呢!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鉛筆和橡皮在一起玩,突然鉛筆一不小心被橡皮絆倒了……

  橡皮急忙扶起鉛筆,說:“鉛筆哥哥,對不起!”

  可鉛筆毫不領情:“就你一句對不起就OK啦!我每天幫主人寫字,晚上很晚才睡,而你天天都在睡大覺!”

  “你以為你很Good啊!我也很累呀。”橡皮爭辯說,“我天天幫主人改掉錯別字,如果不是我,主人的作業就會錯漏百出。”

  “我比你好!”“不,我才好!”它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吵了起來…..

  最後,鉛筆傲慢無禮地說:“你不信我比你強,我就證明給你看!明天你在家休息,我要讓你輸得心服口服!”

  橡皮沾沾自喜,還眉飛色舞地說:“那我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

  第二天一早,明明來到課室,老師請大家寫字,明明一不小心寫錯字了,但又找不到橡皮,只好用鉛筆塗掉了。黑黑的,真噁心!

  老師收作業時看到了,把明明訓了一頓,還在作業等級欄上寫了個大大的“差”字。

  還有更倒霉的事兒呢!數學考試到了,平時明明的數學成績很好,今天一下子就做完了卷子。在認真仔細的檢查中發現錯了一道題。老師規定不許借別人的橡皮,不許塗掉。明明沒有橡皮,撓着頭皮,着急死了,這時鉛筆多麼希望橡皮來幫忙啊!但沒辦法,最後明明只好塗掉了。黑呼呼的一團,多難看呀!

  後來,老師把明明叫到辦公室批評了一通,還扣了他卷面分10分呢!鉛筆聽了心在流淚,後悔極了!不敢抬頭看主人一眼….. 

  放學了,鉛筆垂頭喪氣地回了家,急忙對橡皮說,“橡皮弟弟,對不起!我不應該和你抬杠,對不起!”並低聲把事情經過向橡皮說了一遍。

  “其實……,其實我也有錯。”橡皮拍着頭,不好意思地說,“我也沒想到這種後果,對不起!我們和好吧!”

  “對,和好!我們誰也不離開誰,一起幫助主人,讓主人天天快樂,取得最好的成績!”鉛筆說著跟橡皮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明明臉上終於綻開了笑容。

  從此,鉛筆和橡皮又和好如初了。主人明明在它們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下還獲得了全市數學比賽第一名的好成績呢!

  指導教師:梁承穗

這個故事較有深度,很有教育意義!

鉛筆與橡皮 標籤:鉛筆和橡皮作文 橡皮擦作文 橡皮作文 一塊橡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