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自豪,我是中國人9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祖國,一個神聖的稱呼!中國,一個向上的國都!中國人,堅強的中國人,自信的中國人,萬眾一心的中國人!作為中國人,我為我祖國的繁榮、堅強、富有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北京奧運會雖然已告一段落,但在世界人的心目中卻留下了揮不去的記憶。是的,2008年,是每個人難以忘懷的一年;2008年是每一個中國人驕傲的一年。開幕式壯觀的景象讓每個人都讚嘆不已,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通過奧運會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在那場激烈的比賽中,來自世界各國的體育健兒匯聚一堂,同場競技,同時刷新着一個個世界紀錄。中國的奧運健兒經過頑強的拼搏,取得了51枚金牌、總獎牌100枚的驕人成績。中國人民用最完善的設施,最周到的服務,最人性化的關懷,最文明的舉止,向國際奧委會和世界人民遞交出了一份優秀的答卷,完美兌現了自己最初的承諾。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我的祖國而感到無比自豪!

  在去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千年不遇的8級汶川大地震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瞬間發生。成千上萬的生命掩埋在廢墟之下,人們在驚恐中不知所措……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中國開始了生命大救援。迸發出世人所罕見的中國速度、中國力量、中國精神!黨中央、國務院果斷決策,緊急號令。震后不到一小時,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隨着電波傳遍全國,震后不到兩小時,溫家寶總理就飛赴災區,11萬官兵在短短几天時間內全部到位,400支專業救援隊,4.5萬名醫護人員源

  源不斷地趕赴災區,覆蓋了每個受災村莊。在全國宣傳文化系統舉辦的《愛的奉獻》大型募捐活動現場,短短4個小時就募集了15億元善款……是的,國外一名記者讚歎道:“一個能出動十萬救援人員的國家,一個企業和私人捐款到達數億的國家,一個因爭着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胡錦濤總書記大聲喊出的那句話:“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中國人的堅強讓世界感動了,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當中國人在國外取得成就時,他們不惜一切代價返回祖國;翟志剛:第一個在太空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袁隆平:解決中國人吃飯問題的功臣;金晶:勇敢?I衛奧運聖火的輪椅天使!

  中國自力更生!中國勇往直前!中國不斷發展!中國從受盡屈辱到舉足輕重。這一切,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標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單元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