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愧疚1000字作文

愧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在廚房看媽媽和廚師做飯,突然發現一隻雞在門口吃小蟲。閑着太無聊我就拿起一根木棍悄悄躲到了母雞背後舉起木棍就往雞身上打去,沒有想到“槍法”不準打到了雞的旁邊,把雞嚇得趕緊搗動小腿一頓狂跑。這到激起了我的興趣,我在雞的後面追着打它,追到一個小坡上,我猜想上坡對它來講一定不容易,看它還往哪裡跑。我要親自抓住它,於是扔了木根,對準雞就是狠狠的一個“無影腳”,誰知道這雞的輕功更是了得,一飛跳到下面,我倒差一點滑倒了。真鬧心,我沮喪地跑回了廚房。 

 又這麼閑待了一會兒,一隻母雞身後帶着一隻全身是黃色絨毛的小雞走來了。它們是帶廚房偷吃的。看着那隻小雞黑黑的小豆一樣的眼睛,我來了主意,我抓不住母雞還抓不住小雞?我繞着母雞一點一點接近小雞,想抓住它的小腳,把它搖飛去來,誰知道小雞也很警覺,見我過來了,跑進了一個破舊的松鼠籠子里。啊,這真是天助我也,我想它大概是想求助或者是找這兩隻雞玩,不管怎麼樣,我先把它關起來再說。看到母雞就在附近,我找了石子趕走它,免得它來參戰,來妨礙我的計劃。

  我找來燒火棍,一手用燒火棍夾住那隻小雞,另一隻手將它拿出來。隨手我又把籠子關上了,心想萬一手上的小雞沒有了,還可以玩籠子里的。

  我抓着那隻小雞的腿,大頭朝下拎着看,這時我看見那隻母雞不知什麼時候回來了,站在那盯着我看,我也看着老母雞,突然心裡生出一個主意,我抓住小雞的翅膀往母雞身上一撇,老母雞不知道我的暗器是什麼,嚇得滿地亂竄。我又找來許多石子把籠子里的雞全給打出來了。看到它們四處亂跑我很開心。

  我抓住地上跑的那隻最小的雞,把它帶進了花窖,我對它說,放心吧, 我不會讓你死的,但是你要讓我開心。我把小雞放到地上,看着它往前面跑,我在後面追。它的小腿怎麼跑得過我的長腿呢?我剛把它放下,它就把頭伸到了暖氣底下了,好象覺得這樣我就看不見它了,這真是一葉障目。我用草繩綁住它的小腳,在把家裡的噴壺裡裝滿了水,我要看看雞到底會不會游泳。把它放進噴壺,我驚奇地發現它只有腳沉在水中,身子浮在水面上,怎麼會游泳。我把它提起來,扔進了草叢裡之後發現它不見了。我找遍了花窖還是沒有找到。

  它是不是在我扔的時候,被地下的小樹枝扎死了。我越想越愧疚,它那麼小,生命才剛剛開始不久就被我給害死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一首歌《我不想說我是一隻雞》。歌里說我們是一群雞,我們這一些雞比做人還要難。

  我真後悔自己害死了它,我怎麼會害死一隻這麼可愛的小雞呢?

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