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從應該到愧疚1000字作文

從應該到愧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喜歡傍晚,特別是周五的傍晚,大地彷彿知道了人們歡快的心情,所以讓晚霞給大地塗上了一層畫師也難以調配的色彩。微弱的光帶從薄雲中穿過,照在樹上、照在那坐滿和和睦睦一家子的房屋裡、照在那匆匆忙忙正趕着回家的人群中。這一切給人充滿溫馨和美感,但每當我看到這美麗的晚霞是,心中霎時充滿了愧疚之情,思緒回到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 

 那時,我是個剛剛上幼兒園的小孩,媽媽的工作正是到了個關鍵的是時候。無奈之下,經過無數次思想鬥爭的媽媽決定把我送回家鄉,送進寄宿幼兒園,由家人們照看。 

 上帝把握賞賜給媽媽才兩年多,這時要我離開媽媽,我不願意!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我大聲地哭了起來,用這種特殊的方式在抗議。當在哭得正傷心的時候,用這哭得腔調問媽媽:“你能每個星期都來看我么?”媽媽很爽快地答應了我!正讓我停止了哭聲。正當其他小朋友都在哭鬧不停的時候,我拉着老師的手,安靜看着媽媽走出教室。在之後的幾天里我曾想過無數次這樣的問題:真的會來么? 

 “鈴…”當這一鈴聲響徹整個幼兒園的時候,幼兒園的大門打開了,家長們陸陸續續的地進來接自己的孩子回家,開始那甜蜜的周末。正當我在快要絕望的時候,隱隱約約的看到外公正朝教室走來,咦!為什麼不是媽媽呢?等外公來到我眼前的時候我迫不及待的問道:“媽媽呢?”外公看出了我的心思笑道:“媽媽在來得路上了!”。聽到了這句話,我懸挂在半空的心算是放下心來了。 

 回到家裡,媽媽果然出現在了我的眼前!一直圍繞在我心頭問題落下了。欣喜若狂的我飛快地撲進媽媽的懷裡,媽媽摟着我走出了家門,開始了那難得的一天。 

放風箏、釣魚、游泳、去公園喂鴿子、逛書店…… 

 想必那些一天到晚都能見到媽媽的孩子都沒有那麼多的節目吧,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媽媽不得不回去了。這時我又在想:媽媽下個星期還會來么? 

 結果三年來,媽媽不管颳風還是下雨,只要一收工她就馬上去火車站坐車去看我。就這樣,雖然沒能天天跟媽媽在一起,但我的生活卻是沉浸在母愛里!沒多久,我幼兒園就畢業了,媽媽的工作也輕鬆多了,於是就把我接回了深圳讀書。 

 直到我漸漸懂事的時候才知道,媽媽那每周都回去看我,那時多麼的辛苦。心中的愧疚油然而生!的確,一個星期的工作都已經很辛苦了,但為了我,媽媽放棄了可以懶洋洋地呆在床上,悠閑的度過周末的機會!就因為當初我的哭鬧而答應下的要求。 

 每當夕陽西下,周末的時光再次到來的時候,這一幕幕情景在我心中回蕩着。被晚霞籠罩下的大地頓時又有了不同的意義!

從應該到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