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閃閃發光的青菜500字作文

閃閃發光的青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菜場上,坐着一個賣菜的老農。他黑黝黝的臉上爬滿了皺紋,破了一個洞的布鞋前方露出一隻黑乎乎的腳趾頭。他的腳邊擺着一堆青菜,青菜嫩生生的,逆光照在沾滿了的露珠的菜葉上,菜葉閃閃發光。

  “嘟??”一輛本田小車徐徐開進菜市場。右邊一個年輕人匆匆擠了過來,小車猛一左拐,輪子壓到了老農的青菜上。頃刻間,那一堆閃閃發光的青菜全變成了爛菜糊。

  老農看了看車輪底下的青菜,一臉無奈。他長嘆一聲,拿起小矮凳轉過身子,默默地就要走開。

  “大伯。”車上下來一個老闆模樣的中年人,親切地喊了一聲。

  “就那一點青菜沒什麼,壓了就壓了,你管自己開車走吧。”老伯回頭說。

  “我想買您的菜。”

  “都壓成那樣了,你買回去幹什麼?算了,我不會叫你賠的。”

  “我家養豬,這菜我要買。您稱一下吧。”

  “你也養豬?”老農轉身回來,仔細打量了一下這個中年人,他想了想,說,“你的心意我知道了,菜你要就拿走吧。”

  他們倆一個執意要買菜,一個執意不要錢。爭了好久老農拗不過那中年人,只好把那一堆壓壞的菜稱了一下,按價賣給了那中年人。

  中年人捆好了這一堆爛菜,丟到後備箱。車子開到飼料攤前,中年人下了車,把那堆壓爛的菜送給一個來買飼料的老鄉。

  菜市場上看到的這一幕,讓我好感動。賣菜老農的樸實,中年人的謙恭,就像一縷和諧的春風,溫暖着我的心田。



閃閃發光的青菜 標籤:炒青菜作文 青菜作文 發光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