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記得別人的感受》有感600字作文

讀《記得別人的感受》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記得別人的感受》有感 

  今天,我閱讀了《記得別人的感受》這篇感人的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兒童俱樂部里,因為以為工作人員的疏忽,在下課後,少算了一位,將一位小孩留在了網球場。這位工作人員滿臉的歉意,正在努力地安慰這個一直在哭的小孩。後來她媽媽來了,媽媽告訴她必須親親那位姐姐的臉頰,安慰一下。

  雖然故事是十分地簡短,但是表達的道理卻非常得深刻:當你感到難過的時候,也別忘了別人心裡的感受。 

讀了這個故事後,可能很多人都會感受很深,因為在生活中常常會遇到這些相似的情況。比如想起曾經自已因為失誤、不小心而無意傷害到了別人的時候,看到別人心裡很傷心、痛苦,自己心裡一定是很不好受,很自責,而在這種時候,真的需要有人能夠理解你,安慰你。而這個故事中,那位體諒別人、善解人意的母親就做到了這一點,她明白當我們身臨其境是那種自責的感覺,於是並沒有發一點兒火,而是通過讓女兒“親一下她的臉頰”來安慰她,撫平她心中的自責。這種為他人着想、善於理解別人的精神,真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而我們的身邊也正是缺少這種人。 

  文章的最後又一句話,另我印象很深很深:即使再我們受到傷害的時候,也不要忘了別人的感受,因為那個使你受傷的人也許正在為了傷害你而自責不已。我覺得,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曾經身臨其境,感受得到那是心中的自責、內疚…那我們也應該學會在別人遭遇這種情況的時候,能夠對他,多一份體諒,多一絲安慰! 

本文是【原創】,請勿抄襲。O(∩_∩)O謝謝、、

讀《記得別人的感受》有感 標籤:考後的感受作文 一天的感受作文 生活的感受作文 我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