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議《記承天寺夜遊》450字作文

自議《記承天寺夜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初二年級“繁多”的文言文已儼然成為我們這些學生難以跨越的大山。

  待到學《記承天寺夜遊》這課時,同學們積鬱的情緒像火山噴發般在課間爆發了——“那個蘇軾晚上閑得無聊沒事幹就起來賞月!”同學A大聲說道。眾人紛紛附和:“就是就是!他起來賞月也就算了,居然還要去那什麼承天寺找張懷民!”同學B這時猛地站起,低沉地說:“他找那什麼張懷民也就算了,居然還寫了那麼一片文章留給我們背!”“是啊是啊!”“沒錯沒錯”等諸如此類的話語在教室里“交錯縱橫”。

  整個教室沸騰了!但有幾位氣定神閑的同學卻在一旁安靜地寫着什麼。這時班長站起來,皺了皺眉,喊道:“你們安靜一點。有時間在這裡吵,不如趕緊拿起語文書來背註解!”看看,班長就是班長,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依我來看這篇文章不僅是一篇極好的美文,還能提高同學們的寫作能力。為什麼同學們如此擔心或懼怕文言文呢?有可能是因為其複雜和難懂。那怎樣克服這個困難呢?無非就是要理解它吧!

  初二:balotill



自議《記承天寺夜遊》 標籤:《春遊》作文 夜遊作文 夜遊珠江作文 珠江夜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