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向課外書學語文800字作文

我向課外書學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向課外書學語文

 江蘇 溧陽陸笪小學六(2)班 田金華

  學語文並只是拘限於語文書。其實,學語文的渠道有許多許多。我們可以向電視機、收音機學語文;可以向電腦學語文;可以向大自然學語文;可以去民間學語文;也可以向課外書學語文。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我是怎樣向課外書學語文的。

  《史記》這本書上記載了大量的歷史知識,其中也讓我們明白了一些道理。如:《平民暴動逐厲王》這本書上就說了周厲王貪圖財物的事。他企圖讓全國上下的財產都歸他所有。據書上記載,周厲王為人暴虐,生活奢華,行事喜歡獨斷專行。因此,很多百姓都對他頗有怨言。後來百姓不甘心受厲王的暴政,他們團結起來,發動了歷史上有名的“國人暴動”,最終厲王被百姓驅趕到了彘(zhi)地(今山西霍州)。幾年以後,厲王在彘去世。《平民暴動逐厲王》這個故事發生在兩千多年前,它讓我們清楚地認識到:蘊藏在民眾中間的那股力量是巨大的,這股力量一旦爆發出來,就算是殘暴的統治者也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這個故事不但讓我們知道了統治者應該怎樣處處為民着想、為民辦事,而且也讓我們明白了怎樣做人的道理。

在《百科全書》這本書中,我也學到了有關蔬菜的一些知識。如:黃瓜是美容之菜。書上介紹說,黃瓜里有許多美容因子,它可以製成許許多多的化妝品。假如你把黃瓜切成小塊貼在臉上,長時間下去,你的皮膚就會變白。美白,黃瓜比任何化妝品都好。小朋友,你看,書是不是神奇?

  學語文,如果你局限於課本,那你就是死蟹一隻!要想自己的知識豐富,你就要到書海中去遨遊。例如春聯、諺語、民間故事、寓言故事、歷史故事、成語故事、名人名言等等,我們都可以通過大量的閱讀,來豐富我們的知識,拓寬我們的視野,提高我們的語文水平。

  以上只僅僅是我的感受。朋友,你不妨一試!

  指導教師:王阿明

我向課外書學語文 標籤:課外書作文 讀課外書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我嚮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