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安肉夾饃700字作文

西安肉夾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特產。我的老家西安那裡就有許多著名的風味小吃,如涼皮、米線、羊肉泡饃等。其中,最好吃,最有名的可莫過於西安特產肉夾饃了。 

  肉夾饃色香味亮,好吃至極。你瞧!那烙好的白吉饃皮薄鬆脆、內心軟綿,白色的表面上還被烤出了幾圈土黃色,吃起來外面硬、裡面軟,十分有意思。再往冒着熱氣的白吉饃裡面夾上有肥有瘦、香味十足臘汁肉,並且澆上一勺褐色的臘汁,撒上一點綠色的香菜,真是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忍不住咬上一口。 

  肉夾饃的做法看似簡單,其實也有不少學問和技巧包含在其中。肉夾饃分為兩個大類——肉和饃,肉是臘汁肉,饃是白吉饃。做白吉饃時,要把軟硬適中的麵糰捏成扁圓形,然後放進專用的機器里。過不多久,那淡淡的香味便徐徐飄了出來,此時,白吉饃就烙好,可以開鍋了。做臘汁肉時,要把新鮮的豬肉洗凈放入鍋里,再加上水和獨有的配料,最後用大火煮上半個小時,香噴噴的臘汁肉也就做成了。兩樣都做好之後,要把白吉饃從中間切開,但不要切到底,接着把剁好的臘汁肉夾在白吉饃中間,再加上香菜和臘汁,喜歡吃辣的朋友還可以在裡面加上點朝天椒。這樣,肉夾饃就做好了,而且色、香、味樣樣俱全。 

  吃肉夾饃時,許多人喜歡饃夾着肉,一口一口的吃掉。而我卻與眾不同,喜歡先把白吉鏌外面的一層硬皮吃掉,然後把饃里夾着的臘汁肉一塊一塊的一一吃掉,一丁點都不剩。最後再把鏌吃掉,這樣吃才叫真正的過癮有一回我回家鄉,在正宗的肉夾饃店裡買了一個肉夾饃,然後便按着我發明的先後順序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當我吃到最後只剩下鏌的時候,店主笑嘻嘻的說:“你看你這個小饞貓,都把肉夾饃吃成空心饃了。”從此,肉夾饃又有了一個新的別名——空心饃。 

  朋友,你想吃肉夾饃嗎?如果想,就請到我的家鄉做客,我一定讓你吃上可口美味而又正宗的肉夾饃!

西安肉夾饃 標籤:肉夾饃作文 西安作文 美麗的西安作文 游西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