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貓的哲學》有感700字作文

讀《貓的哲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早上,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這篇文章——《貓的哲學》,這個題目在我第一眼看到,就吸引住了我,在看過之後,我別震撼了。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老漢選貓的故事,有兩隻小貓,一隻是小花貓,一隻小白貓。老漢選貓時,先用手勢逗兩隻小貓,這兩隻小貓的反應截然不同,小花貓生龍活虎,十分逗人喜歡,而小白貓卻不理不睬懶洋洋的,老漢對小花貓讚不絕口。之後老漢又用食物逗,兩隻貓小花貓十分高興,可小白貓仍然愛理不理,老漢臉色不悅嘟了聲:“丑東西。”(說到這裡,大家一定與我一樣,認為一定是小花貓當選了)可老漢想也不想便選擇了小白貓,,當老漢說起為什麼選小白貓時,他是這樣說的:“本來,今天我並不打算要貓的。貓生仔,一龍二虎三貓四老鼠,越多越沒用。白天活躍的貓,晚上貪睡。傲氣的貓,與人保持距離。貪吃的貓,鬼才信它會捉老鼠呢……” 

  讀完了,你細細的去品味老漢最後的這句話,是不是也同樣的深有感觸呢?這兩隻小貓就如同現實生活中的兩種人,小花貓代表的是那些阿諛奉承,會對人說好話,討好他人,但卻根本幹不了實事的人,這些人越多越沒用,而小白貓代表的是那種並不突出,但卻能幹的了實事,能委以重任的人。 

  可在我們的社會,生活中,又有幾個像老漢這樣的人呢,,大家都喜歡有人討好自己,稱讚自己,大家都會去喜歡小花貓的吧,如果是我,我大概也會選擇小花貓,你看,小花貓多逗人喜歡啊,體壯靈活,搖頭擺尾,一雙骨碌碌的眼睛煞是可愛,可有時候,我們就是因為一些事物的外表,而忽略了一些內在的東西. 

  在平時,我總是看到什麼東西都要,只要是喜歡的我都想買,可是,在買回家之後,沒過多久,玩膩了,不想要了,便丟在一邊,不再理睬。 

  通過這篇文章我讀懂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老漢最後的話至今還在我耳邊回蕩——“我不喜歡小白貓,但它有用。”

讀《貓的哲學》有感 標籤: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人生的哲理作文 哲學作文 人生哲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