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煉鐵的哲學700字作文

煉鐵的哲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初二(2)班 駱雅瑩 

  離軍訓的時間還有一周,同學們都感到十分欣喜,但卻有部分同學因為怕受苦而埋怨。但在一頭埋怨的同學,他們可否想到,我校有些同學想去也不行呢? 

  在我們班就有這麼一位同學,她失去母親,父親找不到工作,唯有在親人家住下。失去母親、寄人離下這種感覺好受嗎?但是沒有別的辦法,因為這是她唯一的依靠。如今提起軍訓,需要交125元,這對其他家庭來說,也許只是一筆小費用。但對這個處親人單身家庭的女孩,實在負擔不起。伸手向親人拿吧!這絕對不可能。她多年來都靠着親人的供養,親人家裡也不算富裕,如今若要她再渡向親人拿錢,這就像被什麼東西塞住喉嚨似的,實在無法開口呀!她表面雖然很堅強,但這全是在困難環境下逼出來的。 

  試問一下正在埋怨的同學,在對比下你們是多麼幸福。也許談不上什麼豪華、奢侈,但至少你們從小就得到父母的關懷與照顧。可往往就因為父母那多餘的照料,使你們變成了溫室里的花朵,不願離巢的小鳥。只是軍訓,這肉體上小小的苦也受不了,更何況是心靈上的痛呢?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主人翁保爾·柯察金他心所受的苦都比你們沉重,但是他卻從來沒有埋怨過革命是一件苦事。可同學們卻因為這小小的軍訓而怨聲四起,這要得了嗎?若長期是這樣,那怎樣才能煉出綱鐵般的精神呢? 

  同學們,請不要因為軍訓這件事而惱恨。只要大家抱着學習的心情去訓練,相信絕對能克服困難。若你們要問學習什麼?那麼我就告訴你,學習獨立,學習自理,學習鋼鐵般的精神。努力吧!一定要相信,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分鐘,就是真正的勝利!

  教師點評: 

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人,有些人害怕困難,有些人笑對困難。小作者由一件小事引出對成才的思考。

煉鐵的哲學 標籤:人生的哲理作文 哲學作文 人生哲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