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玉兔”登月700字作文

“玉兔”登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北京時間12月15日4時35分,嫦娥三號着陸器與巡視器分離,“玉兔號”巡視器順利駛抵月球表面。

  嫦娥三號成功着陸在月球西經19。5度、北緯44。1度的虹灣以東區域,隨即按計劃開展了着陸器與巡視器分離各項準備工作。

  嫦娥三號着陸器安然立在月面,太陽翼呈展開狀態。“玉兔號”巡視器立於着陸器頂部,展開太陽翼,伸出桅杆。巡視器開始向轉移機構緩慢移動。轉移機構正常解鎖,托舉着巡視器輕輕展開、降落,接觸月面,並在着陸器與月面之間搭起了一架斜梯。隨後,“玉兔號”沿着斜梯款步而下。“玉兔號”踏上月球,在月面印出一道深深的痕迹。着陸器監視相機完整地記錄下這一過程,並及時將成像數據傳回地面。

  嫦娥三號成功在月球表面軟着陸,我國已經成為美國、前蘇聯后,第三個在月球着陸的國家。

  已平穩落在月球表面的嫦娥姑娘,經過簡單休息后,又要在今晨開始一個大動作,着陸器和玉兔號月球車要說再見了。在分別前,着陸器要為月球車充電,對月球車進行初始化。月球車與地面建立通信鏈路。之後着陸器釋放出舷梯,解開鎖緊的月球車,月球車從舷梯走到月面,展開太陽能電池板,取得電能之後,開始檢測各項設備和儀器的功能,然後月球車開始工作。

  兩器順利分離后,玉兔號月球車行駛到距離着陸器一定位置時,將“回眸”着陸器,進行兩器互拍。“嫦娥”與“玉兔”“兩兩相望”,得藉助人類賦予它們的“眼睛”—安裝在着陸器上的地形地貌相機和配備在巡視器上的全景相機。

  嫦娥三號探測器系統兩器互拍,是本次嫦娥三號任務圓滿成功的標誌。兩器上各有一面五星紅旗。兩器分離后,玉兔拍到的中國國旗傳並且及時地回到了地球,當我在視頻上看到,落在月亮上面的玉兔上的五星紅旗之後,無比興奮地站了起來並且鼓掌表示祝賀!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玉兔”登月 標籤:玉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