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嫦娥三號登月了400字作文

嫦娥三號登月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013年12月14日9點11分,這個振奮人心的喜訊讓我歡呼雀躍。

  是的,我們登月成功了,這幾乎是一個奇迹,是一個神話,但它卻是在現實中實現了。登月,是我們祖國飛速發展的代表;登月,是我們國家逐漸強大的宣言;登月,是我們國家高科技創造的奇迹!

  至今,發射衛星而成功登月的國家只有三個,分別是蘇聯,美國,中國,中國榮居第三。說明中國在登月的航天技術上比其他的國家領先了很多。

  這次着陸月球,着陸過程可以說做得完美無缺。落月時,會有12分鐘與地球失去聯繫,這時,嫦娥三號的敏感器便開始運行,充當它的“大腦”,開始自行下降。這一過程被稱為“黑色720秒”,為什麼被稱為“黑色720秒”呢?因為這一過程非常關鍵,假如這一過程發生一些小故障,可能會導致衛星墜毀。前蘇聯曾經正在這一過程中失敗12次,美國也嘗了3次失敗的苦果。中國卻第一次着陸就“落穩了腳跟”。

  從這一些一系列的信息來看,可以看出中國的航天科技已經取得了世界公認的成就。

  五年級:勝劍



嫦娥三號登月了 標籤:嫦娥作文 嫦娥奔月作文 嫦娥姐姐作文 嫦娥奔月》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