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信念1100字作文

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Jason,聽了這名字,你可能會說:jason嘛,不就是張傑的英文名嗎!可是,在我的這篇作文里,展現的是另一個擁有這個名字的人。他雖然不是歌星,但他和我的友情超過了一切人。

  他一張瓜子型的臉,兩道淡眉下,洋娃娃般的大眼睛真不該長在一個男孩子的額下,微微向上翹的鼻子,嵌在臉的正中位置,嘴上總是掛着一絲笑意。可讓人猜不透他的嘴裡到底蘊含著多少的秘密。他雖沒有很高的個子,卻與很高的成績,兩者形成鮮明的對比。他的長相、它的神態,總是給人一種善良而又滑稽的感覺。

  我們是在補習班上認識的。記得,好幾次,Mark(我們的英語老師)叫大家一組組的在黑板上寫單詞,其他人都寫得很快,而且是工工整整的。可他卻像一隻蝸牛,慢悠悠的。有一次,老師抽到了我們兩個,我們面對面,互相笑笑,當然,這笑並非善意。之後,我們分別對着黑板一陣狂寫,字雖然潦草,但是單詞完全正確,惹得其他同學對我們刮目相看。記得,好幾次,Mark與我們玩挑戰遊戲,要求兩個手同時動起來,但一個手要畫圓,一個手要畫方。他高高的舉起雙手,慢悠悠的畫出一筆又一筆,我緊張地看着黑板。終於,在他剛剛畫完時,我一邊為他歡呼叫好,一邊為他拍手稱快。其他人雖也有一樣反應的,但仍然有人好奇的看着我,臉上寫滿了疑問,好像在說,你們不是對手嗎?為什麼還要為他這麼賣勁呢?

  這樣的合作不知經歷了多少次,這樣的相互鼓勵也不知道有過多少次,一切的一切都記載着我們之間發生的故事,然而,意識到我們之間的友情時,一切,已經像一縷輕煙:消失得無蹤無影。

  那是四月的一天。在那天上課之前,我們不知道為了什麼,還大吵了一架,誰也不理誰。可是誰沒有想到: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吵架了。那時Mark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相處已經兩學期了,現在,就是我們的期末了,在檢測完自己的學習成果后,就該進入下學期的學習了,我們不勉強大家繼續學習,畢竟有的同學馬上就要升入初中了。”“我應該不會來了吧……”這是一個很小的聲音,像是在自言自語,我循聲望去,原來是他,我就坐在離他不到一米的位置上,他考試時有些心不在焉,可並沒有發揮失常,依然得了一個大大的100分,之後,他把臉轉過去,忽然豁然一笑,讓人看得心裡直抖,這小子又在打什麼壞主意?他忽然把我的書包一搶:“這是我最後一次搶你的書包了。”字裡行間中,摻夾着一種無言的傷感,我應聲回答道:“既然你有最後一次,我也有。”我趁他走神時把書包奪了回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從你的手上奪回書包了。”說完,我們都笑了,笑得和以前一樣坦然,因為我們都相信:既然能夠在這個城市這裡結識,又在這個城市裡分別,總有一天也會在這個城市裡重逢。

  整整半年了,我依然沒有遇見他,但我總是相信:分別了,就總有重逢的一天。

  四川南充儀隴縣南圖小學六年級:戀雪羽沫



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