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信念塑造未來1600字作文

信念塑造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今年山東省的作文題應該說也引起了廣大考生和家長的關注,也引起了社會的矚目。今年山東省的作文題的材料是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都有魅力,一切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要求根據以上的材料來寫一篇800字以上的文字。

  據說,宋朝的范仲淹從小就懂得立志。有一次,一個算命先生來到了他村裡,眾多家長和孩子團團圍着算命先生,紛紛要求算命先生先給自己的孩子預測未來,面對周圍的吵鬧,算命先生一時不知道如何是好,該先給哪個孩子看。

  恰巧算命先生看到范仲淹從這路過,算命先生叫過范仲淹,索性問他:“我幫你看看未來,如何?”范仲淹說:“你幫我看看,我將來能不能當宰相。”這算命先生可能這一輩子也沒有見過一個孩子居然開口就說要當宰相的,嚇了一跳。算命先生跟他說:“你小小年紀,怎麼口氣這麼大?”范仲淹有點不好意思,趕緊說,“不然這樣好了,你再看看,我將來能不能當醫生?”

  算命先生有一點納悶,兩個志願怎麼差這麼多,就問范仲淹:“你為什麼選這兩個志願?”他回答:“不為良相,便為良醫,因為只有良相和良醫可以直接救民於水火”。算命先生聽后很感動,這個孩子念念不忘的是救人,算命先生馬上跟他說:“你有一顆心,叫宰相之心,日後一定能當宰相。”范仲淹的氣度決定了他的格局,胸懷決定了他的成就,他對國家的憂患意識和實踐,終成為一代名流。

  一個人的出身不能決定他的將來,一個人的天賦不能決定他的最終成功,一個人的起點不能決定他一生的發展。一個人在他成長的過程中需要有一個支撐點,這個支撐點就是信念。是信念激勵一個人不斷地追求,是信念讓人們鎖定所追求的目標,是信念鼓勵人去探尋達到目標的正確方法,是信念給予人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毅力。

  紐約州的大沙頭是一個黑人聚居的貧民窟,這裡不僅窮困,而且聲名狼藉。在這兒出生的孩子長大后很少有人能夠獲得體面的職業。皮爾·保羅這時擔任大沙頭諾必塔小學的董事兼校長。在這所小學,他發現這裡的孩子無所事事,曠課、鬥毆,甚至砸爛黑板成了家常便飯。1961年,羅傑·羅爾斯是大沙頭諾必塔小學“迷惘一代”學生中的一員,“貧民窟”出生的他和其他窮孩子一樣被“貧窮”與“暴力”磨去了稜角,相信命運,不與命運抗爭,不求上進,不與老師合作,學校想盡一切辦法來開導他們,可是幾乎沒有一種奏效。

  新來的校長皮爾·保羅發現孩子們很迷信,於是他在上課的時候多了一項內容——給孩子們看手相。凡經他看過手相的孩子,日後沒有一個不是州長、議員或富翁的。當羅爾斯伸着小手走上講台時,皮爾·保羅說,我一看你修長的小拇指就知道,將來你準是紐約州的州長。羅爾斯大吃一驚,因為長這麼大,只有他奶奶使他振奮過一次,說他可以成為五噸重的小船的船長,他記下了校長的話,並且相信了它。從那天起,紐約州州長就像一面旗幟指引着他,他的衣服不再沾滿泥土,開始挺直腰桿走路,他成了班主席。在以後的四十多年裡,他沒有一天不按州長的標準要求自己。51歲那年,他真的成了紐約州的州長,而且是紐約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長。在就職記者招待會上,他沒有提及個人的奮鬥史,他只提及了一位“點燃”過他信念的校長——皮爾·保羅。

  美國成功學的奠基人奧里森·馬登說:“你的體內有着偉大的力量,如果你能發現和利用這些力量,你就會明白,你所有的夢想和憧憬都會變成現實。”英國第一位盲人內閣大臣布倫·克特,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一個真理:假若誰能把3歲時想當總統的願望保持50年,那麼50年以後,他一定已經是總統了。英國一位叫戴維的小盲童在皮特金幼兒園B(2)班上學時,他寫了一篇《未來我是內閣大臣》的作文,他認為自己將來必定是英國的一位內閣大臣,因為在英國還沒有一位盲人進入內閣。從那時起,他將自己的夢想一直保存在自己的大腦中,並且一天也沒有放棄過對夢想的努力。50年以後,他成功了,他真成了英國第一位盲人大臣,他就是英國著名的內閣教育大臣布倫·克特。布倫·克特曾經在英國的《太陽報》撰文勸勉世人:“只要不讓年輕時的夢想隨歲月飄逝,成功總有一天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外界雖不能把握,行動卻可以產生力量。這力量的源泉就來自堅強的信念。真正的信念永遠是不可戰勝的,有了信念,人才會冷靜地面對挫折和困難;有了信念,人才有足夠的勇氣克服阻礙。信念,可以讓人透過失望看到希望;信念,可以讓人從逆境中奮起;信念,可以讓人從失敗中走向成功。當遇到挫折、陷入困境時,只要心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努力拚搏,就一定會度過難關,取得成功。

  外國有句名諺:鷹飛得高,靠的不是翅膀,而是信念!信念根植於血液,信念的旗幟永遠鮮紅,信念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個人、一個國家、一個社會站立起來並邁步向前的精神支柱。

  信念是征服驚濤駭浪的舟,引領我們乘風破浪,迎接光明的未來!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我們的痛,那些刻在生命里的傷疤,也許在多年後的某一天,會成為我們引以為豪的驕傲!
 



信念塑造未來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