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童年,花季?雨季?(圖文)600字作文

我的童年,花季?雨季?(圖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沒有確切的年齡時間段,七、八十歲的老人把三十歲看作童年;四、五十歲的中年人把二十歲看作童年;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把十五、十六歲看作童年;十七、八歲的帥哥美女把十一、二歲看作童年;而我現在這年齡----十三歲,則把十歲以下看作童年。

  十歲以下的我,做了些什麼?想了些什麼?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我荒廢了許多光陰,從六歲上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已經在浪費時間,虛度年華,小時候,爸爸、媽媽認為孩子的天性就是玩,所以也沒大管我,我當然也就玩得痛快了,上課時,與同學說悄悄話、扔紙團、傳紙條,以至於我的成績下滑,而我的毛病----上課說話,現在到了初中還沒糾正過來,不過還好,我勤於動筆,上課不認真至少我下課還可以看筆記。

  人們都有個問題:青春是花季還是雨季?那麼我也要問:我的童年是花季還是雨季?羅大佑作詞曲《童年》“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這首歌的曲調很歡快,歌詞也顯露出了兒童的天真可愛純潔活潑的一面,但也不免有几絲哀愁“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長大的童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是在斥責我浪費時間嗎?我無言。我從來不唱這首《童年》因為我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資格來唱這首歡快優美的歌,如果讓我回到童年,我一定不會只知道玩,我一定會學習!學習!再學習!“盼望長大的童年……”像我這樣,沒有盼望的資格,因為我沒有長大的資本。

  我的童年,是花季,還是雨季?想必已經很清楚了。

我的童年,花季?雨季?(圖文) 標籤:花季雨季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