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可愛的爸爸800字作文

我可愛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身邊有很多值得我敬佩的可愛的人,但我覺得最可愛也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

  我爸爸名叫阿達力·馬合孜,15年前,一次嚴重的電源燒傷,使我親愛的爸爸永遠永遠地失去了他的一條腿和五根手指。那一年爸爸僅僅25歲,他的一條腿和五根手指拋棄了爸爸,再也回不來了。

  爸爸對我非常好,常在思想上教育我,學習上幫助我,生活上照顧我,可以說是時時處處無微不至地關心我。他還常教我怎樣做人,教我一些道理,教我怎樣去幫別人。

  爸爸雖然是個殘疾人,但他有着堅強的意志、精明的頭腦,還有一手修理家電的絕活,經常給和自己一樣的殘疾人上門免費修理家電。爸爸還開了一家公司,認識他的人都說,阿達力·馬合孜是個有本事的人、是個了不起的人。爸爸是不是真的很有本事、真的了不起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是,爸爸是真的很愛我、很愛我們這個家。

  他總是把好吃的東西給我吃。有一次,家裡買了許多好小菜,經過媽媽的手,變成了一碗碗色香味俱佳的美味佳肴。我吃得津津有味。可是,爸爸卻吃上一天剩下來的菜。我問爸爸:“你為什麼不吃今天的好小菜,卻吃昨天的剩菜呢?”爸爸說:“今天的小菜我不喜歡吃,還是你吃吧!”我想沒有人不喜歡吃新鮮的好小菜,可是爸爸為什麼總是一次次說他不喜歡吃。爸爸一定是在騙我。因此,我腦筋一動,計上心來,立刻皺着眉頭說:“爸爸,這碗小菜媽媽燒得不好,我也不要吃。”爸爸立刻提起筷子夾起小菜吃了一口疑惑不解地說:“你今天身體不好吧,胃口差吧。怎麼這麼好吃的小菜都說不好吃呢?”我低着腦袋一聲不吭地只顧吃飯。一頓飯下來,爸爸把這碗小菜吃掉了一大半。這時,我樂得哈哈大笑。爸爸一下子明白了我的用意,立刻用手指點着我的頭說:“你真鬼!”我說:“誰叫你騙我。這小菜你不是不喜歡吃,而是要讓給我吃。爸爸,你真是對我太好了。”爸爸摟着我一股勁地笑。

  這就我可愛的爸爸!

  新疆阿勒泰地區哈巴河縣第二小學六年級:達麗婭



我可愛的爸爸 標籤:可愛的爸爸作文 我可愛的家作文 我可愛的家鄉作文 我可愛的小表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