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愛的中華黑豚700字作文

可愛的中華黑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可愛的中華黑豚

  媽媽的單位引進了一種名叫中華黑豚的小動物來示範養殖,我迫不及待地跟着媽媽去看一看這中華豚。有人會問:“中華豚是什麼?”讓我告訴你吧!你可不要以為這是海洋生物哦!它的全名叫??中華黑豚鼠!

  來到基地,我看到許多小籠子,籠子里全都是豚鼠,我仔細看了看,這些豚鼠一身黑,密密的黑毛軟乎乎的,黑亮黑亮的眼睛一閃一閃。令我感到奇怪的是這些豚鼠很怕老鼠。老鼠怕老鼠?真讓人捉摸不透,可看它們那嚼草的樣子,我有不得笑彎了腰??它們的兩顆大門牙上下不停的合攏把嘴裡的草嚼碎后吃掉。頭一搖一搖的,那樣子活像一個小丑。要說豚鼠的樣子,那就是人人討厭的老鼠的翻版!只不過它喜歡吃草。

  豚鼠特別的貪吃。有一次,我又去看豚鼠。只件阿姨把一把綠油油的草放進籠子里,豚鼠看到了青草就涌了過來,你爭我搶,互不相讓,一邊吃還一邊“吱吱”地叫着,聲音特別大,好象在說“快走,快走,別來搶我的!”不一會兒,一把青草就不見營了,可它們還扒着鐵絲要吃。我見它們還要吃,想:過年了,大家都喜歡吃粽子,我也可以包粽子給豚鼠吃呀!想着,我就拿起一片菜葉折成盒狀,然後放山有些飼料,夾上幾根青草,接着再鋪一層料,之後用麻繩把粽子捆起來,豚鼠專用棕就包好了。我把粽子放籠子里,豚鼠們紛紛來搶吃,看它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很高興!

  聽媽媽說,豚鼠雖然貪吃,但它的貢獻很大,它吃百樣草,是環保型的

  動物!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被專家稱為婦女的美容肉;青年的健美肉;兒童的滋補肉;老年人的抗衰養顏肉,肉內還還有人體所需的天門冬等17種氨基酸和各種微量元素,是很好的營養品!聽完媽媽的一席話,我更喜歡豚鼠了!

  我想,要是你也見到這些可愛的中華黑豚,肯定會和我一樣喜歡上它們的!



可愛的中華黑豚 標籤:可愛的中國作文 可愛的q蛋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 可愛的小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