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愛的鴿子600字作文

可愛的鴿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爸爸不知哪兒來那麼多的雅興,養鳥養魚突然以養起鴿子來了。剛開始只有十隻大小不等的鴿子,沒出幾個月就“擴軍”到幾十隻了。爸爸說“到年底可達到100多隻。”鐵籠子里,門房裡,走廊天棚里,到處都是鴿子,我家簡直就是鴿子的王國了。 

  爸爸工作忙,但總是不忘給鴿子餵食飲水。在爸爸媽媽的精心飼養下,一大群鴿子個個長得結實肥壯。鴿子的頭小小的,紫紅色的嘴巴又尖以鋒利,鼻子長在嘴巴上方,耳朵隱蔽在頭兩側的絨毛,眼睛圓圓的,像兩顆亮晶晶的寶石。鴿子的羽毛五元顏六色,有紅色,白色,黑色,灰色,還有黑的相間——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美麗極了。細長的雙腿,纖纖小爪兒,站在那裡簡直像一位端莊典雅的夫人。 

  鴿子剛在我家“落戶”時,我喂它們剩飯菜,它們根本不答理。後來,我把大米“答答答答”地往食槽里一倒,它們就爭搶着吃了起來。鴿子愛吃的食物很多,有黃豆,大米,玉米,麥子,稻穀,綠豆等。它們還經常吃沙子,爸說吃沙子是助消化的。鴿子吃東西時像雞一樣,一粒粒地啄着吃。鴿子的聽覺和視覺非常靈敏,周圍一有什麼時候動靜,它們“咕咕咕咕”地鳴叫。鴿子很講衛生,很愛洗澡,它的窩很乾凈,要生蛋時,它們就會到外面找些豆秸稻草鋪窩,準備孵“小寶寶”。鴿子孵蛋是在產下第二枚時才開始的。這時,它們精神非常集中,對外面的警戒心特別高。18天左右雛鴿破殼而出,約30天左右雛鴿羽毛豐滿,開始了獨立生活。 

  鴿子還是和平,幸福,聖潔的象徵呢。我真喜愛它們。

可愛的鴿子 標籤:可愛的鴿子作文 鴿子作文 鴿子依然歡叫着作文 小鴿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