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與爭鋒(2)1700字作文

誰與爭鋒(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額上有一點瘀青,面容平靜的喊了聲報告後走進了第四組自己的座位上。

  下課了,沈霖對正要出去的游小絹說:“你買水的時侯順便幫我帶支紅色的記號筆上來。”游小絹答應着去了。

  沈霖正一個人自得其樂的翻看着一本小說,高昕突然走過來了,臉色很臭的把一張一寸照放在她桌上:“沒長眼睛別亂喜歡人!”說完,轉身就走。

  沈霖錯愕的看着高昕留下的那張照片,分明是自己送給游小絹的那一張,怎麼會?想起游小絹說過什麼照片會在自己喜歡的人手上之類的話,當時沒在意,難道游小絹看出來自從踏月山一行后自己對高昕有點動心,所以自作主張把照片送給了高昕?而高昕現在卻把照片還給了她,還叫她沒長眼睛別亂喜歡人---想到這裡,沈霖一把抓過照片緊緊藏在手心裡,死死咬着嘴唇,心裡難堪,羞憤,氣惱兼而有之。她還從來沒有被人這樣當面輕視,諷刺,拒絕過。一點心事被人堪破后不被人珍惜反遭人嗤笑,一時間只覺得自尊心被高昕踩到了腳底,渾身冷冷的,心也涼涼的,連游小絹什麼時侯進來了都不知道。

  “給!你要的記號筆。”游小絹看沈霖面色有異,不禁問道:“怎麼啦?”

  沈霖說不出口,搖搖頭拿過記號筆放進了筆盒,然後把手心揉爛的一寸照悄悄放進了書包里的夾層。

  第二節是班會課,丁甲宣布年級組將在各班選一名優秀班干,他提議在班長高昕,副班長顧敏儀兩人中選出一個來,讓這兩人上台演講,然後讓大家投票。

  顧敏儀是劉兮的同位,和沈霖算是點頭之交。這位副班長言辭比較激進,敢於仗義執言,雖然常常得罪人,但沈霖對她的某些做法還是很認同的。作為班干,她比高昕要有擔當。

  顧敏儀和高昕兩人上講台分別作了簡單的演講后,開始了投票。

  沈霖投了顧敏儀一票。

  丁甲收齊所有選票,讓高昕和顧敏儀各站黑板一邊記票,又讓衛宇上講台唱票。

  結果全班56人,13人棄權,9人另投了其他班干,高昕28票,顧敏儀只有6票。

  看着講台上票數可憐的顧敏儀站在那裡一臉難堪,沈霖想起不久之前高昕說那句“沒長眼睛別亂喜歡人”時自己心裡的那種難堪與羞憤,沒有理由因高昕一人而讓兩個女孩難堪!沈霖霍的站了起來,擲地有聲:

  “我認為高昕沒有資格當優秀班干!什麼是優秀班干?成績好就是優秀班幹嗎?高昕根本沒有盡到班長的義務,他不關心班集體的榮譽。上次的籃球比賽他非但不盡心儘力的組織本班的籃球隊,致使我們班棄權反而叛變到六班的球隊去打球。與他相比,顧敏儀更愛我們這個班集體。上次衛生檢查我們班明明打掃得很乾凈卻被學生會幹部貼了一張‘爭取清潔’,是顧敏儀跑到學生會據理力爭,讓學生會改成了‘衛生光榮’。作為記考勤的班干,高昕不管課堂記律,只顧自己一個人學習,只知道記名字。在這一點上,我認為體育委員程實華的做法值得借鑒。看見有人在課堂上講話,他會事先警告勸說一次,給同學一個改正的機會,不會在背地裡記上名字了事。在為班級作貢獻方面,勞動委員周拓做得更好,每個星期的大掃除,周拓都是最後一個走的人。另外,高昕今天下午遲到了,其身不正,不足以成為大家的榜樣!如果只是因為高昕的成績是所有班干里最突出的一個而當選,我無話可說!”

  沈霖噼哩啪啦一口氣說完,只覺得渾身的血液都在激動的奔騰,坐了下來后耳邊彷彿還嗡嗡的回蕩着自己剛才的聲音,半天都靜不下來。

  教室里一片安靜。

  高昕站在講台上對沈霖的突然發難措手不及,一臉驚愕;顧敏儀發話了:“我支持沈霖的觀點!我建議大家選勞動委員周拓!”

  一時間,教室里議論紛紛,有人在下面叫着:“重新選!重新投票!”

  高昕吸一口氣,說了句:“我也選周拓!”後走回了自己的坐位。

  丁甲看着事態發展至此,拍板讓周拓當選為優秀班干。

  游小絹小聲的對沈霖說:“哇!扭轉乾坤!你剛才好激動啊!”

  沈霖回過頭越過游小絹看向第四組的高昕。

  坐在高昕周圍的幾個同學全用異樣而帶點興災樂禍的眼光看着高昕,而高昕在這些眼光中沉默。

  沈霖突然覺得自己對不起高昕。不管怎麼樣,小時侯高昕幫過自己,踏月山高昕也幫過自己,而今天因為自己的一番話,高昕要承受同學們的噓聲與輕視。

  自己剛才是不是太衝動了?是不是做得太過分了?

誰與爭鋒(2) 標籤:誰與爭鋒作文 誰與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