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與爭鋒(三)1300字作文

誰與爭鋒(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放學后和游小絹說著話,再回頭時,高昕已經失去了蹤影。

  這一天她沒有和劉兮一起回家,而是一個人走在相鄰於沿江西路的鐵路上。

  一邊走一邊搜尋着馬路附近有沒有高昕的身影,可是並沒有發現。

  沈霖的母校沿江路小學和現在就讀的江城二中都座落在紫荊山下,紫荊山西接踏月山,山下連着沿江西路。上次從踏月山下來時,他們一行六人沿着這條路往學校走,經過一幢路邊的樓房時,高昕曾經指着它說那是他的家。

  沈霖現在就站在了那幢樓房前。

  正是下班,放學的時間,樓道里不時有大人,小孩進進出出,沈霖隱身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注視着經過的每一個人。

  等了許久都沒有看見高昕的身影。會不會已經回家了?

  沈霖敲開了一樓一家住戶:“對不起!打擾一下,請問高昕家住幾樓?”

  “誰?不知道!”

  “您再想想,就是一個在江城二中讀高一的男生,他媽媽是醫生。”

  “哦!那家的孩子呀!五樓左邊那一家就是了。”

  沈霖剛上了五樓樓梯間,就看見高昕提着一袋垃圾出來了。

  高昕看見沈霖吃了一驚,沉默了一瞬,然後說:“一起下去吧!”

  下了樓丟了那袋垃圾,高昕轉過身等沈霖開口。

  “對不起!下午的班會我說的話可能太過份了。”

  “六班的張老師是我媽媽同事的愛人,原先住我家樓上,小時侯常常帶着我一起打球。所以他們班球隊差一個人的時侯就找到了我,我幫六班打球的事丁甲知道。有的人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我不是這種性格。丁甲講了那麼多次都沒人報名參加籃球賽,我說幾句有用嗎?至於記考勤,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法,同樣的,就得為自己的做法負責。既然敢違紀就不要怕別人記名字,我既然記了名字就不怕別人說。我承認我確實更注重學習,忽略了班長的職務,所以下午投周拓一票時是真心的。”高昕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至於下午遲到,還不是因為你那張照片!”

  一提到照片,沈霖趕緊聲明:“那張照片我是送給游小絹的。”

  “那怎麼到了三班的易流星手裡去了?還夾了一張情書。”

  “啊?怎麼會?我要去問問游小絹!那後來怎麼又到你那裡去了?”

  “易流星丟掉,我揀到了,然後互相看不順眼打了一架。”

  沈霖看着高昕頭上的瘀青,問道:“你是不是輸了?”

  高昕拒絕回答。

  沈霖又問:“你以為照片是我送給那個易流星的,所以下午還我時才那樣說?”

  高昕看着她的眼鏡:“你眼睛本來就不好!”

  沈霖笑了:“還是打起來了啊!去年十月籃球賽的時侯三班的人就說要修理你,我那時還想着找老馬去救你,想不到挨了大半年,你還是躲不過被揍的命運。”

  “哼!易流星也比我好不到哪裡去!”

  沈霖看看天色:“不早了,我先回去了,6:30還要上晚自習。”又看看高昕,很誠懇的說:“下午班會的事,你不要放在心上,真的很對不起!我當時太衝動了,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你說的話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起碼效果是驚人的,顧敏儀支持你,周拓感謝你,我這個不稱職的班長怎麼會怪你?”高昕笑着補充:“我沒那麼小氣。”

  沈霖露出兩個酒窩也笑了,對高昕揮揮手,然後在他的目光相送中,轉身而行。

  又一次走沿江西路,又一次從鐵路上返回,原先的不安與憂慮消失得無影無蹤,沈霖的心裡一片喜悅和輕鬆。

誰與爭鋒(三) 標籤:誰與爭鋒作文 誰與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