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誰與我同飲?300字作文

誰與我同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殘陽如血,黃昏如愁,我攜一壺美酒,獨自登上岳陽樓。

  望着那輪紅日駕着晚霞漸漸向西方沉去,那沉積了許多年的鄉愁又重新飄回我的腦海里。那楓葉彷彿被我的愁絲洗滌過一般,也泛着昏黃,從古老的樹上飄落。一絲微風掠過,那原本平靜的湖面上泛起了漣漪,湖面上月亮的身影也變得支離破碎了,化成了一個個碎片,在湖面上浮動着,也飄進了我的心裡。

  在看對面的那座高山,彷彿被煙霧籠罩着,時隱時現,那水中的倒影與水融成了一片,不可分離,正如我與家鄉一般。斜倚欄杆,掬一杯清酒與月共飲,但云偏偏不知趣的遮住了月,彷彿在告訴我不可能在回家鄉一般。

  剛剛飲下的美酒好像一下子變苦澀了,在我的愁腸之中,化成了一片相思淚……

  齊市59中2年5二年級:fengdi



誰與我同飲? 標籤:誰與我作文 伴我同行作文 誰與爭鋒作文 天與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