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與爭鋒(一)1500字作文

誰與爭鋒(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丁甲讓每人周五交一張一寸免冠照。

  沈霖回家找到了兩張,一張是初二時照的,一張是初三的畢業照,拿不準交哪張,都帶去了學校。

  “游小絹,幫我看看,交哪張好?”

  “咦?你還有這麼清純的造型啊?”游小絹拿過那張初二照的,照片上的沈霖梳着兩條辮子,一端綁着一個紫色的小珠飾,沒有戴眼鏡,安靜的淺笑着。

  “要我說這張照的比較好,但是交的話還是選那張剪了辮子的初三畢業照吧!反正你現在也是一江姐髮型,要是交這張扎辮子的,人家門衛不放你進來可就糟糕了。”

  “什麼是江姐髮型?”

  “就你那髮型呀!頭髮偏分,戴一眼鏡,齊脖子的長度,整個一地下黨革命女幹部的形象嘛!”

  “怪了!我跟田津的頭髮一樣長,她就是三十年代的女大學生,我就成了江姐!”

  “嘿嘿!氣質不同!你就是江姐的命!這張扎辮子的照片送給我吧,留個紀念!”游小絹從筆盒裡拿出一張抄着《我只在乎你》歌詞的信紙,將照片夾了進去,然後詭異的一笑:“我很欣賞這張照片哦!它將會在你喜歡的人手上停留到永遠。別說我不幫你。”

  “神經兮兮!說些什麼啊!”

  沈霖寫《珍藏至歿的回憶》時,有時是在家裡,有時是在課堂上,被同桌的游小絹發現后,想着反正是好朋友,索興大大方方給游小絹看了。

  游小絹對“十四歲的玫瑰夢”中那個程黎陽很好奇,追問沈霖是哪一個。有一次經過三班時,沈霖隨手一指告訴了她。

  這一天的課間,游小絹一個人跑到了三班教室的後門,看見程黎陽的座位是空的,桌子上放着一件牛仔外套。

  於是不動聲色的走進去,將包着沈霖照片,抄着鄧麗君《我只在乎你》歌詞的那張信紙悄悄放進了牛仔外套的口袋裡。

  放學了,開心小獸們在校門口分手,游小絹,田津和關靜三個騎着自行車往沿江東路走;沈霖和劉兮則穿過學校對面的一條馬路一條鐵路,經過幾幢居民樓往前面的宜景路二中車站走。

  在二中就讀的學生出校門後會選擇三種方向:校門左邊的沿江東路,右邊的沿江西路及對面的宜景路。

  沿江西路。

  三班的易流星,胡廣宇,洛小兵三個人正走在一起。同住沿江西路的高昕不近不遠的走在後面。

  “流星!你同桌在那邊,要不要叫他過來一起走?”

  易流星看一眼馬路對面的程黎陽:“算了!他不會過來的。”

  胡廣宇抽出兩支煙,遞給了易流星一支:“有沒有火?”

  “等等!”易流星在褲袋裡摸了摸,沒找着火機,又把手伸進了牛仔外套的口袋。

  “這什麼啊?”易流星掏出一張疊好的信紙,展開一看,上面寫着《我只在乎你》的歌詞,還夾了一張女生的一寸免冠照。

  胡廣宇一把搶過:“哇!情書!你魅力不小啊!”

  “我看看,我看看!這誰呀?不是我們班的。老大,你現在升級為全年級的少女殺手了,暗戀你的範圍不斷在擴大啊!要請客要請客!”

  易流星從洛小兵手裡拿過照片,看一眼照片上的沈霖:“她?長成美女再說!”說著把照片一揚,扔在了地上,想起火機大概是忘記在教室的桌子里了,又把香煙對摺兩半,包在信紙里,也扔在了地上。

  幾個人又簇擁着往前而去。

  高昕從地上揀起沈霖的照片,展開夾着香煙的信紙看一眼,幾步追上了易流星。

  “喂!不要的話就把照片還給別人,用不着扔在地上讓過路的人踩來踩去吧!”

  易流星眯眼打量着高昕,樂了,捅了一下旁邊的洛小兵:“今天螃海不在,誰跟他單挑?”

  胡廣宇拿眼瞟着高昕:“我老早就看你不順眼了,上次打球害我們輸了,還把螃海的手撞青了。要不是老馬逮着我們不許打架,這些天,你都不知死了幾回了。現在還敢跳出來嘰嘰歪歪,老子正好手癢了。”

  高昕看着面前聚攏來的三個男生,冷靜的說:“要打架,你們三個選一個,我只奉陪一次。”

  易流星看着身形相對單薄的高昕,從胸腔里笑了出來:“走!到那個弄子里去,我跟你單挑!這大路上人來人往的,傳到老馬耳朵里就不好玩了。”

誰與爭鋒(一) 標籤:誰與爭鋒作文 誰與我作文